周春霞,周春霞讲师,周春霞联系方式,周春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讲师专注于九型商业应用与深度心理疗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春霞:人的痛苦在于:不承认真实!
2016-01-20 2317

大多数的人类痛苦都是因为人类不断地「想变成什么」。「痛苦就是从所是的移动到应该是的。」

当一个人试图从嫉妒移动到非嫉妒,坏的移动到好的,愚笨移动到聪明,不完美移动到完美,亵渎移动到神圣,这不断的「想变成什么」就是数千年来人类头脑中的挣扎。

每个文明,每个文化,每个宗教都创造了一个完美的人的影像,我们不断地想达到那个理想。如果我们没有爱,试着去爱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不会藉由改变自己变得完美,我们是藉由觉知与接纳自己真实的样子变得完美。


就是与事实在一起,当我们看见,并接纳自己没有爱的事实时,爱就诞生了。在试着去爱当中,我们摧毁了自己与他人。人类的痛苦不是因为渴求名誉、声望、金钱或食物,真正的痛苦是没有成为他真实的样子。如果我们不会「想变成什么」,所有的冲突就消失了,能量就不会浪费,而保存着。

在这之后,单纯的事情,如走路、饮食、喝一杯水都会带给我们喜悦。当我们卡在「想变成什么」中时,我们就会对生命的美不敏感。喜悦并非如我们想象的,是个要去达成的事物,而是成为我们所是的样子。当我们是自己真实的样子时,转化就会发生。(来自智慧之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