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荣,李海荣讲师,李海荣联系方式,李海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专职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海荣:旷课不上学的孩子
2016-01-20 60769

      上个月的一天下午,我正在办公室备课,一位母亲敲门进来,一脸的愁容,一把拉着我的手迫不及待的说:“李老师你能帮帮我吗?我真的没办法了。我简直没法活了,这可怎么办呀?”看她语无伦次的样子,我赶紧请她坐下,喝口水慢慢说。

       仔细问过以后才知道,他的儿子今年11岁,上初一,她找人托关系费了很大的劲才让孩子上了重点中学,可是孩子说什么也不上学,已经在家休息近一个月,老师下达最后通牒,要么退学,要么休学,孩子也是好歹不去学校,非得要转学。母亲说到这里控制不住留下了眼泪,她对我说:“我费那么打的力气让他进入重点中学,不都是为他好吗?现在他又要退学,我的努力就白费了,这孩子怎么会这样呢?怎么这么不懂事?”

       我问这位母亲:“你问过孩子的想法吗?他为什么要转学?他自己是怎么打算的?”这位母亲不假思索的说:“不用问,他能有什么想法,他就是想玩电脑游戏呗,他就是吃不得苦,不理解父母的苦心,不知道学习。”

       说到这里我基本对这个母亲的家庭教育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仔细的给她讲解了孩子的心理特点,针对他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我告诉她,孩子是需要理解的,孩子也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我们家长也要尊重孩子的想法,然后就以后的沟通方式给了她系统的建议。

       这位母亲就这样瞪着好奇的大眼睛,在我的办公室呆了整整一个下午,最后若有所思的走了。第二天又打电话,说孩子还没上学,就是按李老师说的和他沟通,还是不上学,这可怎么办呢?

      呵呵,很多的父母都是这样,仿佛我们家庭教育老师是神仙,给个仙丹立即立竿见影,孩子就优秀了。所以我告诉那位母亲,别着急,孩子的习惯,自信心和他的学习兴趣不是那么快就能调整好的,你接着来。

     然后这位母亲基本天天和我联系,电话,QQ留言,两星期过后,一个周三上午,她欣喜若狂的告诉我:“李老师,我儿子上学去了。”我给了她很多恭喜的话,告诉她以后还要注意沟通方式,继续努力。

   听着这位母亲千恩万谢的语言,我心里真的为她高兴,因为他的改变,可能有成就一个健康快乐的少年!现在孩子已经高高兴兴的上学,并且和妈妈的沟通也多了,我相信他会进步很快,我为他祝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