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昉,朱昉讲师,朱昉联系方式,朱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昉:管理两学:向东学 向西学
2016-01-20 49043

                   管理两学——向东学 向西学

                       (朱昉  龚海青)

  1999年10月12日,在纽约亚洲协会上,当时的美国财长萨默斯讲:“当华盛顿任美国总统时,中国的产值占世界总产值的三分之一……”

  我们的民族,在创造五千年灿烂文化的同时,为了治理辽阔的疆土和众多的人民,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这些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比拟的宝贵财富。绝不可因为近代中国出现了明显的落后所造成的灰尘的障碍而否定五千年炼制宝石的存在!中国古代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思想理论,对当代中外管理界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当我们的企业大举引进西方管理模式时,他们却在研究《周易》、《贞观政要》、《三国演义》;他们的企业却在强调“以人为本”——这个我们的先人两千年前说过的东西。摩托罗拉这样的跨国集团,在其中国公司的组织机构中有中共党委,帮助他们“做深人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企业的宣传招贴画,竟大肆“侵权”—用了一代伟人的毛体“为人民服务”,只不过将其中的“人民”改成了“顾客”,真可谓中西合璧,拿他们的话说叫做“本土化”……

发表在:《管理工程师》  2001年 第02期

               (详见期刊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