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勃,菅勃讲师,菅勃联系方式,菅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练技术、企业培训、网络营销、互联网专家、策划专家、新媒体营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菅勃:资本运作的巨大作用
2016-04-11 1647

时代已经巨变,以前那套简单运作的“成功模式”已无法应对如今的挑战,复杂系统带来新的思考,对“赢的真相”的深层次挖掘。

系统是有生命力的,从机械系统成长到有机系统,最终演变成复杂系统。认知了系统的复杂性才能进行相应的内部结构设计,把握住系统的七个特性,实施系统的管理。在复杂系统观的理论指导下,集团要做好内外抑制负向和蝴蝶效应。

王道是对企业成功因素的提炼,往往倾向于表面的归纳,无法体察深处的运作规律。霸术揭示了成功企业成长中潜伏于低下、灰色运作的进程机制。企业成功后倾向于讲王道,隐藏霸术,霸术依然存在,但更加隐秘了。

霸术利用氢气球原理,攫取最上层的利润。霸术有多种来源,来自于发达国家利用自身经历和时间差效应进入发展中国家掠夺,来自于真正的远见卓识,来自于人为权谋运用设计,来自于系统的操控。

重新创造规则,形成新的利益链条,可以实现人造经济。人造经济具有高难度,需要有高度的系统驾驭能力。

基于复杂系统内,我们提出了超集团战略,基于哲学的思考,构建组织智商,获取深层利润,成为产业的组织者,这便是超级团战略的内涵。

世界500强的案例说明了战略思考、战略设计、战略管理的重要性,战略构建决定企业成败。

大企业大集团的形成无不借助资本运作的力量,资本运作可以实现资源整合、快速发展壮大、实现企业自身价值,复星和GE的案例充分说明了资本运作的巨大作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