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兴,刘敏兴讲师,刘敏兴联系方式,刘敏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文化咨询培训专家 通用管理资深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敏兴:目视管理
2016-01-20 56857



目视管理是管理上最为简单又非常有效的一种方法,而此种既简单又有效的方法,往往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


所谓目视管理,其定义就是一看便知、一目了然的管理方法。管理工作千头万绪,除了要懂得运用重点管理技术抓住关键性、紧急性的工作,还要懂得例外管理的应用,过滤一些没有必要的事情。目视管理的技巧可以把许多事情化繁为简。

 

 1.社会上常见的目视管理


_马路上的中央分界线。马路中央都会用油漆划线,过马路的人就会依据方向行走。
_银行柜台。一进入银行的门,很容易可看出几号窗口办理何种业务。
_书店的标识牌。大的书店,柜子上面均会标示散文类、小说类、财经类、管理类。

 

 2.厂内常见的目视管理


_信道线。生产现场画上信道线,一看便知是供应物品的运送信道,而不能堆放物品。


_部门标识牌。每一个办公室都会挂着某某部门的标识。你一看就知道这个办公室是属于哪个部门。


_生产线看板。生产线的看板,标示着当天生产的品种、数量、实际的进度状况,每个成员一看就知道,而且可以激发每一位员工的参与感。

 

上一篇 改善建议制度
上一篇 参与管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