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正,孙军正讲师,孙军正联系方式,孙军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最受欢迎开门红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军正:简论红色管理
2016-01-20 115852

  波澜壮阔的信息化、经济全球化潮流,在催生新的大规模的变革。我们的国家,正在进入科学发展阶段;我们的党,正在进入科学执政阶段;我们的社会,正在进入科学管理阶段。管理,已经成为社会组织的基本器官。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更是以其迫切的实际需要,呼唤新的管理理论出现。

  社会的变革和管理从来都是一种双人舞。变革越是深化越离不开管理的强化,没有管理的强化变革就得不到巩固和保障。变革和管理,共同成为这个时代企业治理和社会治理的主旋律。因此,管理治企、管理治国应该成为这个时代至关重要的理念。

  在中国的历史上,管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受到关注。西方的管理学说大量引入,新的说法纷至沓来;中国传统文化中同管理直接以及间接相关的内容,被大量地发掘,运用于现代企业管理。与此同时,中国的学者和企业家们,也在利用媒体和图书阐述自己在管理上的感悟,构造自己的管理理论。

  中国应该有什么样的管理?无论管理学上有多少种说法,这些说法都不能不与我们脚下这块土地相结合。在众多的管理学说纷纷嚷嚷之中,本土管理越来越受到有识之士们重视,呼之欲出。中国的企业与政府治理需要对本土管理的探索。

  本土管理必须总结中国成功的案例。纵观自古以来中国历史上的案例,其中最为重大的也是最为成功的,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历史,是管理学上总结不完的,这些案例之中蕴含着丰富的管理哲理和经验。红色管理,这是用无数人血汗和智慧写成的篇章,它是本土管理中,最为重要、最为现代、最为辉煌的组成部分。

  红色管理,它是一种理念。这种理念告诉我们,最重要的是总结本土上最成功的经验,并且做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相结合。

  红色管理,它是一种理论。这种理论告诉我们,一个组织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包括纲领、路线、组织、干部、创新等等一系列要素的合理组合。

  红色管理,它是一种方法。这种方法告诉我们,从实际出发,抓住根本、抓住关键,着眼战略、把握系统,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也许有人会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已经有过多方面的总结。这是不错的,但是红色管理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另一种新的总结。众所周知,管理是一门科学,而且这门科学在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中是最为严谨的学科之一。因此从管理的角度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则是非常必要的,而且是时代的急切需要。事实将会证明,这种总结是必不可少的。

  也许有人说,中国共产党的大部分成功并不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取得的,因此对于未来的管理并不适用。但是我们要说,任何经验和案例都是过去的,它对未来是否有用,就看你是否站在未来的角度进行总结和分析。只有不忘历史,又能够远眺未来,我们才能把握丰富多彩的现在。

  红色管理专家、中国红色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军正认为,红色管理,从经验上看已经有80多年历史,但是从学科来看却是最为年轻的。不只最为年轻,而且还将最为强大,因为它不只是一种说法,不只是一篇文章、一本书,而是一个巨大的管理潮流,它将成为中国管理学的主流,推动中国的企业管理、公共管理走向科学化。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为了让更多人学习红色管理,欢迎各地培训机构代理推广红色管理系列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