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正,孙军正讲师,孙军正联系方式,孙军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最受欢迎开门红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军正:红色管理产生的必然性
2016-01-20 116713
古代中国曾经辉煌、也几度盛世,为什么人们看到的却是经常性的王朝演变、周期性的兴衰更替,而且到最后远远落后于欧美列强?近代中国各派思想相互激荡,各种力量交互登场,为什么中华民族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独立解放到再度实现伟大复兴?为什么西方工业化国家能够相继崛起,并长期维持安定的秩序、引领现代改革的方向?

对这些问题,人们从多个学科、多个角度,在不同层次上、不同框架中分析、评断,可谓见仁见智、不一而足。但能否寻找一个统一的视角、综合的学科,担当起描述这些现象、解释人们困惑、解决相关问题呢?我们最终选择了对组织、任务和人都很关注的学科--管理学。因为我们发现,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今,无论是中国还是西方,所有这些兴衰、成败,都是组织、任务和人的交互作用,都不可回避管理--这个由实践产生理论、从经验走向科学的人类智慧结晶。 我们在管理学的框架内,把古代王朝、现代政党、民族国家都比作组织,把实现世代相传、推动民族复兴和确保长期先进都作为任务,把王朝、政党和国家的领导人看作组织领导人,内部有组织成员,外部是组织环境,用现代管理学来描述、解释这诸多现象。初始也有以企业代表组织、以企业负责人泛指组织领导者,把组织管理与企业管理相对接,在经济范畴内从企业组织的视角解读的计划。但是,当材料足够丰富、研究继续深入时,我们惊奇地发现,这一管理已不只是一个企业组织的普通管理问题,而是关于一切组织包括了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政治组织乃至国家社会在内的"大管理"。

红色管理专家、中国红色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军正认为,历史的成功揭示了未来的方向,中国特色的管理理论体系同样需要将"中国传统文化"、"西方先进思想"和"独特的思维方式"有机结合起来。"三色管理"为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的建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国共产党的管理大道"红色管理"将是航灯,始终引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中国古代帝王及皇朝管理的管理学透视"黄色管理"将是镜鉴,助推中华文明的再度辉煌;对西方管理学本源的破解"蓝色管理"将是火花,激发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创业梦想。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为了让更多人学习红色管理,欢迎各地培训机构代理推广红色管理系列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