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正,孙军正讲师,孙军正联系方式,孙军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最受欢迎开门红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军正:有执行力的人的九个特点(一)
2016-01-20 109511

/实战执行力导师孙军正

执行力,就是各级组织将战略付诸实施的能力,反映战略方案和目标的贯彻程度。如何挑选有执行力的人?企业要想具有很好的执行力,就需要找到有执行力的人。如何找到有执行力的人?实战执行力导师孙军正认为,可以从以下九个方面来考察一个人的执行力。 

一、自动自发 

一个人除了会做还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工作意愿(动机),即要自动自发。所谓的自动自发不是一个口号一个动作,而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与责任心,在接受工作后应尽一切努力与想尽一切办法把工作做好。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总会经历一些小风小浪。在这些小风小浪面前,有人退却了,就这么平庸一生,甚或开始怨天尤人;当然,也有人在同样的环境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强人或名人。其实,这一切的一切,就在于那一念这差。而所谓的一念之差,其实就是一种态度。面对生活,面对工作,面对人生的态度。仔细想来,自动自发就是一种可以帮助你扫平一切挫折的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 

自动自发地做事,同时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承担责任,那些成就大业之人和凡事得过且过的人之间的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成功者懂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没有有能促使你成功,也没有人能阻挠你达成自己的目标。 

二、注重细节 

应把做好工作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而非负担,要认真对待、注重细节,来不得半点马虎及虚假;做工作的意义在于把事情做对,而不是做五成、六成的低工作标准,甚至到最后完全走形而面目全非,应以较高的、大家认同和满意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看不到细节,或者不把细节当回事的人,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对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这种人无法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而只是当作一种不得不受的苦役,因而在工作中缺乏工作热情。他们只能永远做别人分配给他们做的工作,甚至即使这样也不能把事情做好。而考虑到细节、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三、诚信,敢于负责 

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正如孔子所说言必信,行必果,即人无信不立。只有诚信,一个人才会去为了实现自己的许诺而积极肯干;一个真正注重诚信的人或组织,在履约不能的时候,必定会慷慨的对由于自己失信的行为负责,及时的采取必要的措施弥补自己的失信造成受诺主体的损失。 

四、善于分析判断,应变力强 

在信息社会和纳米时代,分析判断、快速应变能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远的不说,在证券市场,鼠标早击和迟击十分之一秒,是否成交或成交价格就有很大区别。照相机为什么设计了千分之一秒和万分之一秒快门,原因就是万一之差,本质上就已经截然不同。 

机会是为有准备者提供的,快速应变能力往往并不表现为一时的灵感,更多的是找已久的时机在瞬间出现。对于客观环境和市场形势可能出现的变化,我们必须提前作出预测,并备有应付各种变化的预案(不管成文还是不成文的)。很多人都懂得去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为事业的发展设计了很多种可能,但由于个人和所处环境的局限性,不可能的因素便被忽略了,但当所有的可能都变为不可能时,原来认为的不可能就是惟一的可能,千虑一失的情况就是这样发生的。可以说,善于分析、快速应变能力是在竞争日益积累、变化日益迅速的今天有效执行的必要条件。 

 

合作代理:

由孙军正老师主讲的执行力系列课程,现诚寻各地合作与代理机构。联系方式详见孙军正老师中华讲师网博客中的“联系方式”,将由孙老师专职助理对接沟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