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正,孙军正讲师,孙军正联系方式,孙军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最受欢迎开门红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军正:个人执行力与企业执行力
2016-01-20 107583

/卓越执行模式创始人孙军正

执行即是,对执行力通俗的理解是执行并完成任务的能力,比较学院化的理解是执行并实现企业既定战略目标的能力。由此,可以从两个不同层次去理解执行力,一个是个人执行力,另一个是企业执行力。

1、个人执行力的内涵。个人执行力表现为员工执行并完成任务的能力,即企业中不同岗位的人要完成不同的任务需要不同的具体能力,同时也与员工本身所具备的能力条件相关。个人执行力包含了战略分解力、时间规划力、标准设定力、岗位行动力、过程控制力与结果评估力六大职业执行技能。越高层次人员要求的执行技能也就越全面。管理人员只有事先把任务吃透,明确完成标准、时间,在下属执行的过程中予以适当协助、辅导,才能确保任务整体完成得好。

2、企业执行力的内涵。企业执行力整体上是体现在企业执行并实现企业既定战略目标的能力。企业是个人的集合体,企业行为是组织行为,但企业执行力并不是企业内部成员个人执行力的简单累加,它可以小于或远远大于个人执行力的累加,组织成员具备很强的执行力并不意味着整个组织具备强有力的执行力,因为组织行为还包括信息传递、协调分工等。

不难看出,企业执行力由流程、技能、意愿三方面因素合成。流程是指企业运作流程,包括管理流程和业务流程;技能主要是企业成员的职业执行技能,即个人执行力的构成技能:意愿是指企业员工工作主动性和热情。有人将高效的企业运作流程比作一条先进的生产线,执行技能强的员工就是生产线上的熟练技工,意愿就是员工的主动性和工作热情。当三者间相互作用越和谐、越科学、企业执行力也就越强。

 

合作代理:

由孙军正老师主讲的执行力系列课程,现诚寻各地合作与代理机构。联系方式详见孙军正老师中华讲师网博客中的“联系方式”,将由孙老师专职助理对接沟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