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正,孙军正讲师,孙军正联系方式,孙军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最受欢迎开门红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军正:从平安保险的成功看执行力
2016-01-20 69201

从平安保险的成功看执行力

中国执行力十强讲师孙军正老师

集团执行系统创始人

中国执行力研究院院长

国务院军转办特聘著名讲师

实战派管理咨询专家

原格兰仕集团副总裁、TCL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北大、清华、复旦、人大总裁班特聘教授

富士康、海底捞等知名企业长年管理顾问

更多关于孙军正老师的详情请登陆中华讲师或查看《中国500讲师排行榜》一书。

 

案例:

 平安保险。首先看一下它的董事长,2003年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企业家评选排名第17位的就是马明哲。去年平安保险来一个安达信过来的唐小姐,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她刚刚任职二个星期就被免职了,我们没有必要研究为什么会这么快免职的原因,但是我们要知道马先生有一个特点就是非常强势。我们看看他对执行力的看法。平安保险在这几年的发展非常好,它的成长大家有目共赌,马先生的观点第一个是:没有执行力就没有核心竞争力。我们再思考一下:什么是核心竞争力?它靠什么来保障?其实就是靠执行力来保障。另外他还提到一个“怪圈现象”,高层怨中层执行不好,中层怨下面的员工执行不好,其实今天不管高层中层,如果每一个阶层,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按质按量完成,那么还有什么执行力的问题?又有什么好怪来怪去呢。

现在我们再来看一下什么叫做核心竞争力。还记得我刚才说的话吗。作为一个管理者说什么话要让底下的人要一听就懂。朋友们,如果别人问你你们公司有核心竞争力吗?你怎么回答?这最简单的定义就是:从顾客的观点看,我们的东西没有什么可以替代;从竞争者的观点看,我们的能力不可模仿。这两个里面不管讲到哪一个都是核心竞争力。 我举一个例子。就是麦当劳。它有它的核心竞争力。在你们吃薯条的时候,你有没有注意到它的薯条含糖和含淀粉量都是有严格标准的吗?如果这边的马铃薯不合标准,它宁愿用美国冷冻集装箱从美国运过来。台湾的麦当劳不是用台湾的马铃薯,因为台湾的马铃薯不合乎美国的标准,所以他们就是从美国冷冻后运过来的。所以,他们的产品是不可替代的。在麦当劳,牛肉饼20分钟卖不掉就丢掉。所以,麦当劳和肯底基来中国以后,有很多人学习,可是真正学成功的基本没有。

中国企业如果要去模仿,那么你要注意两个:第一,你有没有不可替代的东西;第二,你不能100%地模仿他们。

欢迎代理由孙军正老师亲自研发并主讲的“执行力系列课程”与“中高层系列课程”。

 

 

集团执行系统创始人中国执行力十强讲师孙军正老师课程目录:

一、孙老师高层执行力系列课程

课程1、执行突破

课程2、团队执行力

课程3、绝对执行

课程4、卓越执行官

课程5、中高层执行力特训营

课程6、像军队一样去落实

 

二、孙老师中层执行力系列课程

课程1、卓越执行力

课程2、经理人高效执行力

课程3、中层五步工作法

课程4、解放军执行模式

课程5、像军人一样完成任务

课程6、打造高绩效团队

课程7、目标与计划管理

课程8、绩效模式

课程9、有效激励员工

课程10、卓越领导力

课程11、时间管理

课程12、沟通技巧

 

三、孙老师员工执行力系列课程

课程1、西点执行力特训营

课程2、日事日清工作法

课程3、高效能人士的职业化修炼

zm0801am06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