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联可,宋联可讲师,宋联可联系方式,宋联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文化产业策划与运营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宋联可:万豪花都大酒店-规范行为制度 完善酒店服务
2016-01-20 58329

规范行为制度  完善酒店服务

——作者:宋联可

常州万豪花都大酒店,是一座集旅游、商务、会议、休闲、度假为一体,按四星级标准投资兴建的商务酒店。酒店交通十分便利,位于常州市行政中心繁华地区,距离常州飞机场仅仅20公里,前往沪宁高速公路只需10分钟路程,去常州火车站、汽车站乘车10分钟就到。往北3公里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中华恐龙园。酒店环境优雅,周围有常州市行政中心双塔楼、常工院、河海大学、卫校、国际学校、大剧院、商贸建筑群。

该公司的品牌理念是:坚持“四星级旅游饭店”的标准,在员工中树立“四星”品牌荣誉感和责任感,自觉巩固和提高“四星”成果,在社会上通过广泛宣传和真诚优质的服务,扩大社会知名度,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该公司以“宾客第一,服务至上,诚实守信,快捷高效”为宗旨,通过个性化、感情化、细微化、精致化服务,时刻为客人创造满意和惊喜。每年酒店都面向旅游学校招聘实习生,并对她们实行岗前培训,希望以后留用酒店工作或作为储备干部。公司对全体员工进行培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素质,特别是在员工的行为举止上,要求员工站、坐、走姿优雅得体,符合礼仪,如正确使用手势为客人指示方向或介绍客人;服务时提供站立服务等。

1)管理层带头苦干,持之以恒

刘博是该酒店的客房部经理,在采访中,他跟我们侃侃而谈道:“干我们这项工作最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回想我自己的工作历程,从一名普通服务员再到领班,然后升为主管,以至于到今天的客房部经理,都是自己一路坚持的结果。当初很多人都不愿留在客房部,自己服从分配并竭力做好本职工作,持之以恒定能做出成绩。”作为一名主管,他说应该对员工区分管理,如对待忘记打扫客房的阿姨,不应该训斥,可以对她们计件,调动她们多干份活多挣一分钱的积极性,这样才能长久有效地管理。对于管理层来说,最头疼的也许是员工口服心不服,他的绝招是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起带头示范作用,干好自己份内工作,让员工信服,这样员工才能踏踏实实做好日常工作。

2)夜床服务周到,即时解决房客需要

对于晚上喝醉了的房客,楼层阿姨会第一时间发现,这时候,她们会主动打开房门,并且搀扶客人回房间休息,细心的她们还会替客人烧一壶热开水,帮醉酒客人醒酒。如果半夜客人生病了,只需要按一下床头呼叫铃,服务员就会第一时间来帮助房客,虽然不能为房客提供非处方药,但她们会细心地为房客熬姜汤、换冰袋,做一些温馨而体贴的护理工作。许多工作并不在员工的工作范围,但他们秉承“宾客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一旦发现客户的需求,就尽自己所能提供服务、给予帮助。他们的行为就是万豪花都文化的最好体现。

3)规范员工行为,从品德抓起

有时候,由于一些商务客人来去比较匆忙,会拉下钱包和手表等贵重物品,每天打扫客房的阿姨发现了,就会第一时间送到总台。酒店特地为客人留下了入住档案资料,遇到这种特殊情况,公司会即时电话联系失主,并把实情告之。这种诚实守信的品行正是酒店的品牌形象,员工的高素质品质是该酒店最真实的写照。

也许你会在这个富有生活情趣而不近喧闹的惬意地方,有着宾至如归的感受;也许你会为周到的品牌服务而赞叹,殊不知,这样的为顾客营造的美好环境是该酒店员工共同打造的成果。创四星级难,保四星级更难,为了赢得客户的满意度,该酒店的新老员工不断面临严格的行为考核,从上到下都能流利地背诵员工行为手册,甚至主管还经常在下属面前背诵。

万豪花都全体员工正通过自身的行为,让客人切身体会万豪花都的服务文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