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平,孙平讲师,孙平联系方式,孙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管院认证高级数字化商业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平:品牌营销策划之餐饮行业品牌营销的重要性
2016-01-20 1934
??

(一)提升品牌知名度影响市场占有率

品牌知名度就是目标消费者对品牌名称及其所属产品类别的知晓程度。品牌知名度越高表明消费者对其越熟悉,而熟悉的品牌总是令人感到安全、可靠,并使人产生好感。因此,品牌知名度越高,消费者对其喜欢程度越高,选购的可能性越大。在同类产品中,知名度越

高的品牌往往是市场上的领先品牌,及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

正因为品牌知名度如此重要,提升中小餐饮企业品牌知名度,关系到企业的未来与发展,成为重中之重。

 

(二)品牌是效益的源泉

打造品牌就意味着创造效益,企业的品牌是企业发展中所精炼出的最大无形资产,有很强的魅力效应和很高的含金量。例如,必胜客是全球最大的比萨饼专卖连锁企业,必胜客以“红屋顶”作为餐厅外观显著标志,遍布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每天接待超过400万名顾客,烤制170多万个比萨饼。必胜客已在营业额和餐厅数量上,迅速成为全球第一的比萨连锁餐厅企业。

(三)品牌是产品质量的保证

高品位的品牌往往在商品质量上精益求精,不仅追求最先进的技术,而且在任何细节上都将先进的技术转化为一种现实的商品并且用它来造福消费者,造福社会,要让消费者在对品牌商品的使用中,切实感受到品牌商品质量的可靠。

(四)知名品牌是企业决胜商战的法宝

对企业而言,谁拥有了名牌,谁就拥有了市场主动权,从而引导潮流,引导消费,赢得生存与发展的空间。成功的品牌可以给企业带来很多好处,拥有巨大的无形资产,能够获得品牌溢价,市场占有率稳定,还可以带来持久的竞争优势。国内一些有名的老字号餐饮企业如北京的“全聚德”、天津的“狗不理”等无不是靠其过硬的品牌发展起来的。可见,创立一个知名品牌不仅对餐饮企业自身起着主导性作用,也是今后企业谋求更大发展的关键所在。

(五)品牌经营对中小餐饮企业的益处

可以提高中小餐饮企的知名度

高知名度是企业产品和服务得以顺畅销售的重要因素和企业一笔巨大的无形财富。

给企业带来较高的信誉度

高信誉度是企业经营者和全体员工多年乃至几代人艰苦奋斗、精心经营所形成的本企业及产品在市场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印象。对消费者而言,较高的信誉度意味着可靠和值得信赖。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只有讲究信誉,企业才能得到市场主体的认同,才能得到长远的发展。

帮助企业占领较大的市场份额

中小餐饮企业通过品牌战略的实施,能够在提高企业品牌知名度、信誉度的同时,增加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市场份额,而这正是企业取得良好效益的保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