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平,孙平讲师,孙平联系方式,孙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管院认证高级数字化商业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平:【分享】干货|7年电商从业所得京东排名算法!
2016-01-20 1625

先做个排名方式的分析,本人平时没什么特别出彩的爱好,就爱研究各个不同类目的权重.话不多说,上图(图1) 对比图(图2) 。

从图1和图2的对比可以看出来,京东目前排序规则还是有很多按照销量排序的..

那么重点来了.

1.销量真的就是指己卖出的销量数据吗?

答案肯定是否:因为你会发现,很多销量并没有比前者多的商家,同样在他前面,所以请勿盲目听从所谓刷单工作室的声音,刷吧,疯狂的刷吧,其实就是扯淡,放我面前,几巴掌抽的你找不到东南西北。

2.明明我销量比他多,为什么他还排在我前面呢?

其实针对这一点,我有做过深入的分析,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客单价是绝对性的影响你的排名,甚至我敢百分百的确定,目前按照销量做为默认排序的类目,想打败你对手其实没这么难。(图3)

注意看(图3)这三款示例产品的销量和价格,这是唯一由外界切入点可直接看到对手的数据了,重点就是为什么12万销量的产品会被一个3000销量的产品打败? 其实原因很简单 因为客单价,唯一可解释的就是客单价了,说通俗一点,A产品卖价38元,B产品卖价128元 同等于3000销量的情况下,百分百是128元的产品优先展示,因为京东会判定为你的产品更优质(便宜无好货理论)。

3.销量要怎么刷才有权重?(类目权重)

关于这点 其实己经很明确了,第一,客单价越高,你需要刷的量越小。 同类目对比行业转化来控制风险,通过类目来进入商品刷,如果根本100页找不到你的产品,那请出门往左,这不适合你,等你各种不要命的出现在类目前100页吧,在这就不讲这个了,回到主题 很简单,比如你定位到你的产品在100页,举例,你的类目权重词是洗面奶,直接用这个词,翻到你的商品,按正常流程买,按照7天螺旋法刷上去,这样会造成一个假象判定,你的商品是优质的,高转化的,自然类目排名就上升了,可能不经常做京东的不知道怎么定位产品在哪个位置,这里可以推荐一下菩提软件(声明:人家可没给我广告费,仅仅是觉得实用,简单),写的比较杂乱,但有一个重点要切记,京东是按SKU来排序的,也就是说优先展示的是你其中一个SKU,每款商品一个属性是有一个单独SKU的,展示也是按照SKU来的,所以在刷的时候一定要切记,盯着着重点SKU刷。

4.难道京东除了刷就没别的办法了吗?

其实并不是这样,类目不同,做法也不同,讲明白一点,刷也是要扣点成本的,但是扣点跟广告费一相比,哪个来的效果更直接呢? 自己算下账吧,不过刷是每个类目为了转化率的,而己经不单单是为了权重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