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平,孙平讲师,孙平联系方式,孙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管院认证高级数字化商业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平: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品牌营销方式的变革
2016-01-20 1646

大数据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人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因数据产生了重大的变化,企业、品牌以及各行各业也纷纷顺应时代的变革,加大了对数据的重视和实践力度,数量大、类型多、速度快和时效强的特点使得大数据在品牌消费者洞察、产品组合以及营销内容的选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从2008年首次提出“大数据”这一概念到2013年“大数据元年”再到如今的大数据时代,数据早已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场以数据之争为主要内容的营销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数据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而出现的,移动互联网的社会交流是基于信息和数据的传递而产生的,企业在一定时间内对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有价值的资讯。

从工业化时代以产品为中心的营销1.0到以消费者为核心的营销2.0再到社会化媒体时代的价值营销,品牌营销路径在不断调整。如今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新的战略资源,一种以数据收集、数据分析为基础的精准营销成为企业抢占市场、挖掘消费者的利剑。约翰·沃纳梅克曾提出了广告营销界的“哥德巴赫猜想”:我的广告费有一半浪费掉了,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

传统营销采用的是对所有受众(包括有效和无效受众)进行统一投放的粗放营销方式,造成了营销成本负担重,ROI低的后果。但这些问题在大数据时代却能迎刃而解,大数据在品牌消费者定位、营销内容选择以及营销效果测量方面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品牌可以利用大数据实现消费者洞察,通过对消费者行为数据的分析,精确瞄准受众,同时选择恰当的媒体渠道推送切合消费者需求的信息,最终实现效果最大化。由此,以数据为导向、通过正确的渠道、在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人传播正确信息的精准营销越来越受到企业和品牌的青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