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平,孙平讲师,孙平联系方式,孙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管院认证高级数字化商业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平: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传播的几大特点
2016-01-20 1072
??

1、口碑式传播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圈子化日趋严重,人们在信息爆炸的环境下每天接受着过量的信息,为了抵御狂暴、无情的营销信息,人们自发的结成联盟,用圈子化的形式形成相对稳定的信息壁垒,过滤掉过剩信息。对于企业来说,用户几乎一夜之间消失在以SNS、IM、微博等为代表的社交化媒体中,出没于近乎封闭的群体中,品牌的传播与塑造变成了一种自发的形式,用户在使用产品后,如果满意会在自己社交媒体上传播,这种病毒式传播而带来的口碑成为目前企业品牌营销的主要策略。

2、品牌回归本质

“社群”关系在移动互联网的作用非常明显,他们有种相似的价值观,社会阶层、文化层次、生活背景也极其相似,因此他们更愿意相信来自同事、朋友、同学、信任网友的推荐,对于传统广告有种本能的排斥。在广告界流传着一种说法,广告50%是浪费的,可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个比率要达到80%。用户一方面在排斥来自官方的的广告宣传,而另一方面自己却甘愿做自己喜爱品牌的免费宣传员,在使用一款好的产品时会在社交媒体上推荐给自己的小伙伴。因此,用户对产品的判断不相信广告怎样宣传,而相信实实在在的体验,这就回归到了对企业品牌本质的需求,容不得弄虚作假,移动互联网缩短了产品和用户的距离,让品牌的传播不再是企业—广告媒介—消费者的模式,而是产品—消费者的双向模式。

3、注重数据沉淀

在时下如火如荼的O2O时代,传统商家迫切需要与互联网结合,O2O发展的过程也是品牌塑造的过程。垂直化、本地化O2O服务是目前发展的主流,微店、百度直达号的推出,让传统企业看到了曙光,在用户消费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对数据进行有效管理及分析有助于制定更加适合的营销模式及产品设计方案。数据沉淀是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重中之重,对精准目标群定位、节省营销运营成本、调整产品方向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4、品牌跟着用户走

移动浪潮和社会化媒体,把消费者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分享对事件的意见、分享各自体会、分享对产品的评价、甚至分享对某一个菜品的味道。他们分散在论坛、微博、微信等各种各样的圈子里,因此一个企业的用户也随之散落在网络的各个角落,品牌塑造、产品推广从原来的一枪一个子弹变成了大规模扫射,焦虑成了传统企业共同的感知。云品牌的“云”的意义正是在此,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兵,用户在网络世界里看似居无定所,实则有规则可循。品牌营销第一步在用户定位上显得尤为重要,只有目标用户群足够清晰,在选择合适的营销阵地时才能最大限度的节省时间及资源。品牌通过碎片化的形式塑造,通过一种看不见的形式在滚雪球,经过一段时间积累,一个品牌的优劣很快便得出结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