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平,孙平讲师,孙平联系方式,孙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管院认证高级数字化商业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平:80后---我们要崛起
2016-01-20 93305
80后-----一个倍受关注的群体,同时也是一个倍受争议的群体,更是一个倍受溺爱的群体!评价80后的人越来越多,褒大于贬者多是70后,60后等前一代群体!所以,80后在被这些前辈群体溺爱的同时,又被他们嘲弄着!这就形成了社会的怪圈!似乎一代不如一代!试想80后的影响会带来怎样的90后呢?而在评价80后的70后,60后们,有没有想过今天的80现象的形成,与你们有着什么样的直接关系呢? 

80后的各位,我们在明白自身倍受争议和关注的原因后,是不是更应该明白,我们要改变一些什么,而不仅仅只是去费口舌做无谓的争辩!

首先我们对前辈们的溺爱过于依赖,虽然他们一片良苦用心,好的条件加好的心境,却带给我们安逸中的颓废,责任中的逃避,所以“溺爱”一词属于中国的父母专有!我们要打破这种不良的教育僵局,我们已经成年,成年人首要就是独立,而不是依赖!所以,80后的朋友们,要敢于挑战自己的心理关,让自己真正自立,学会独立应对变化和问题,学会独立思考,学会从失败中总结,学会用自己的想法去参照他人的方法,从而避免走入叛逆的误区!只有真正自立后,才可能走向自强的道路!在80后群体中,也不乏此类优秀者,只是他们毕竟是少数,所以显得凤毛麟角,没有被前辈们看成是我们的代表!大家都是80后,他们如此,我又何堪?我们应该对自己的未来充满自信!摆脱依赖,走出行动改写现状的第一步非常重要;走出第一步,很不容易,但更需要去努力!由此证明我们不是颓废的一代!

由此开始,训练自己勇于承担的责任意识,有人说,80后欠缺责任感,80后眼高手低不敢承担,80后一代不能吃苦只懂享受!听听这些声音,作为80后的你,是何感想?其实,回头来看,造成这些评价结果的原因,80后固然有自责的必要,但同时,评价80后的那些前辈们更应该反思,长久以来你们给80后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你们给80后什么样的环境?你们给予80后什么样的教育方式?你们又给过哪些让80后去自立的机会?既然事已至此,80后朋友们,这些问号留给评价我们的人去反思,我们要空出时间和精力去实施对自我的训练,我们有的是时间和精力的资本,因为我们刚刚步入年轻!天道酬勤,用我们的这一资本去博取辉煌的明天! 

承担是一种能力,一个人的责任心有多强,他的承担力就有多大!我们的现状需要我们承担,所以我们不去争辩;我们的未来需要我们承担,所以我们要做好规划;离开校园,步入社会!首先让自己训练出自己的交际能力,人前大方自然介绍自己,用自我介绍的方式提升自己的真正自信心;开放的心胸面对所以人的意见,让自己学会容纳和过滤,容纳新的意见就能增加新的知识,过滤他人言语,就能提炼他人经典!抓住机会表达自己的想法,与别人的想法参照之后形成了自己的收获!长此以往,我们找到了学习的方法,并且不断进步着!中间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挫折和错误,没有关系,我们承担结果,学会在失败中反思,这也是一种能力,然后再试一次! 



附:故事----再试一次!

什么东西比石头还硬,或比水还软?然而软水却穿透了硬石,坚持不懈而已。 
有个年轻人去微软公司应聘,而该公司并没有刊登过招聘广告。见总经理疑惑不解,年轻人用不太娴熟的英语解释说自己是碰巧路过这里,就贸然进来了。总经理感觉很新鲜,破例让他一试。面试的结果出人意料,年轻人表现糟糕。他对总经理的解释是事先没有准备,总经理以为他不过是找个托词下台阶,就随口应道:“等你准备好了再来试吧”。  一周后,年轻人再次走进微软公司的大门,这次他依然没有成功。但比起第一次,他的表现要好得多。而总经理给他的回答 仍然同上次一样:“等你准备好了再来试。”就这样,这个青年先后5次踏进微软公司的大门,最终被公司录用,成为公司的重点培养对象。 


温馨提示:也许,我们的人生旅途上沼泽遍布,荆棘丛生;也许我们追求的风景总是山重水复,不见柳暗花明;也许,我们前行的步履总是沉重、蹒跚;也许,我们需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长时间,才能找寻到光明;也许,我们虔诚的信念会被世俗的尘雾缠绕,而不能自由翱翔;也许,我们高贵的灵魂暂时在现实中找不到寄放的净土……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可以以勇敢者的气魄,坚定而自信地对自己说一声“再试一次!” 。再试一次,你就有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朋友们!有以上好的开始,有以上强劲的精神,80后的话题,将由我们扭转,80后的评价,将由我们证明!~让评价者重写80后!



(为80后群体专作) 

我们要崛起 
 

我们活在争议中, 
 

我们长在温室里; 
 

今天成为人们戏说的话题; 
 

我们也不服气, 
 

我们更不能把自我藏起, 
 

去接受这本不客观的打击; 
 

我们要奋起,我们要争气; 
 

我们要崛起! 
 

摆脱以往的陋习, 
 

唤醒本该激进自信的群体, 
 

这需要很大的勇气,需要面对很多难题; 
 

甚至受到讽刺和排挤; 
 

但不要忘记,这就是考验我们的时期; 
 

我们不能永远活在别人的声音里, 
 

打破僵局才能做回真正的自己; 
 

战胜自己,所向无敌! 
 

我们要崛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