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陈伟讲师,陈伟联系方式,陈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营销、招投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伟:招投标培训,同样精彩传神!
2016-01-20 47478

招投标培训,同样精彩传神!
                                                           陈伟(达流)

招投标管理是一个专业性的行业,培训行业一向不大重视,但这方面的需求却越来越大。

关于招投标管理的培训,也能够精彩传神、让人留连吗?

12月16、17日,在中关村软件园的智控国际集团研发中心,我为集团招标采购部员工进行了两天的强化培训,反响的热烈程度超出了双方的预期。我没想到参与培训的学员无论是老员工,还是新入职的员工都是全身心投入,没有丝毫懈怠;而他们可能也没想到招标管理,也能讲得如此精彩传神。
为什么这样说?
举几个例子:

一、下午结束之前,我让每位学员谈谈自己两天来的感受,大家都抢着发言,刚入职的大学生,小帅哥韩基龙发言时竟有些哽咽,说感触太多。
二、结业时的测试,我们进行得也很正规,答题完成后,交换评卷,最后均分达到95.5分。
三、几乎所有人发言都要感谢公司组织这次培训,感谢我的付出,因说得太多了,后来不得不限制大家发言时不能说感谢的话。
为何培训效果好,满意度高?有几点可以分享。
1、建立新的培训理念。在开始时,我即给大家提出了要求,培训不仅是学知识,也是学方法,学智慧。知识技巧易掌握,心理突破难做到,所以,要求大家将培训课堂当作心灵成长的训练场,将招投标的知识作为工具,将做人的方法当作智慧。做到知识传播与人格修炼的统一。
2、提出本次培训的口号。叫做:“快乐学招标,幸福过生活!”这也是本次活动的理念。开课前大家都齐声喊出,对调动大家的情绪非常有用。最后招标采购部的李泉经理在总结时,并说以后招标部要有搞一个自己的专用口号,用来鼓舞士气。
3、彻底贯彻体验式培训方式。让学员动手、动笔、动脚、动嘴、动脑,成为课堂的主人。两天共有超过十次的学员参与的活动,包括实战开标演练,合同谈判演练,讲标提问演练,小组讨论、自由发言、现场撰写招标计划书、现场拟定招标文件提纲等。
4、高度重视寓教于乐。穿插作了放松手操,墨子运动操、播放轻音乐等,大家十分乐意一起来做。在这些环节我真正看到了学员发自内心的快乐。
5、引导学员热爱工作,珍惜生命。在讲授知识点的同时,让大家体悟出对待公司、对待同事、对待客户要有感恩之心,珍惜生命中的相遇。在中间穿插讲了《快乐的生活态度》,让大家看《感恩的心》视频,结束前给大家播放并讲解生命旅程的无常,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每次也就五六分钟,不仅没有冲淡招标这个主题,反而强化了对主题的感性认识,学员会因此更热爱他的本职工作,使学习更有效果。
6、交给大家实战实用的工具。招标是一个实际的科学,如果落不到实处,再多的人生启迪都会落空。本次培训交给学员十多个操作工具和方法,如评判标书好坏的多种方法,防止围标串标的多种方法,招标计划书、评分标准、评标报告的写作要素及注意事项等,都可以直接拿来就用。
7、激励方式多种多样。一开始就告诉大家,学员课堂只有积极表现,每次至少发一颗星,最后会统计得星最多者为优秀学员。合计最多者为优秀小组。优胜者另有新颖别致的奖品。每个环节结束后,学员自己都会统计得了几颗星,既鼓励了个人,也鼓励了团队,这也直到了积极的作用。
总之,只要老师真正用心来准备,站在学员的立场来设计课程内容和活动方法,加上活泼多样的形式,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