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黎,李黎讲师,李黎联系方式,李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礼仪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黎:在成都市总工会的公务礼仪讲座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2-08-20)
2016-01-20 4282

    2012年8月,第四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都赛区)即将举行,市总工会牵头负责本次大赛,参加本次赛事接待工作的工作人员约有200多名,我荣幸受邀为这批工作人员讲讲公务接待礼仪

    这段时间特别忙,家里又来了亲戚,探亲旅游,我天天全陪抽不出身,时间临近,于是,又面临着没有时间备课,没有时间做课件的状况,甚至没有时间来思考,真到昨天晚上躺在床上,才能静下来想想,这个培训该怎么做,时间紧、任务重,200多人,人员构成复杂,跨度大,地点在一个多功能剧场,怎么讲?一直不喜欢形式,不喜欢教条。讲座,这种情况只能是一个讲座。

    礼之神,礼之魂,礼之用,礼之规。渐渐脑子里出现了这四幅篇章。好,就这么讲。中国礼仪文化沁润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今天中午1:30到达,很抱歉,我又是一个净人到现场,没有题纲,没有讲义,没有PPT。由于本次大赛的重要性,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对本届赛事的背景、重要性、相关要求做了具体讲话,一个小时。3:00,公务礼仪培训开始,我站在舞台上,拿着话筒,其实我不喜欢叫做培训,我更愿意叫作交流,或者分享。虽然,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座的200人中都是各领域、行业、部门的精英、人才,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都是秉承中华礼仪文化千年的炎黄子孙。我更愿意以一种平等平和的心态和大家交流,交流彼此的心得和体会,交流我十几年来在礼仪践行、传播过程中的所感所思所悟。

    都知道,有时机关的会风是比较散的,剧场昏暗的灯光、舒适的椅子有利于大家休息。但我很感动,整整两个小时,又没有休息(我原本想中途休息一次的,结果没停下来。),我明显地感觉到剧场里的气场在团起来,凝起来,形成一股礼者之气,明显地看到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礼者之神,兴手投足间有了一些礼者之风。现场氛围很热烈,当几位先生到台前来给大家做模拟演示的时候,大家笑成一片,我也终于忍不住拿着话筒从台上走到了台下。此时,我们的气已凝在一起,我们的笑彼此辉映。

    5:00结束,鞠躬,深深鞠躬,感谢你们!你们都是成年人,在座当中不少年龄比我大。你们的坐姿从放松到尊重,神情从观望到专注,手臂从环抱到放下,谢谢你们给我的支持!谢谢礼仪的美丽和魅力!

    也发现,我真的是多么喜欢,以及适应那一处讲坛,多么喜欢宣讲、践行、传播中国礼仪的精神、风采和博大精深的内涵及文化

    礼仪是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根却深深地扎进土壤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