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克非,索克非讲师,索克非联系方式,索克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销售管理培训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索克非:“甄嬛职场秘笈”之策略篇
2016-01-20 47717
职场策略 

  作为初涉职场的“菜鸟”应该如何融入环境,如何获得赏识?又该怎样把握机遇,应对困境? 

  ◆招数1:初来乍到,学会蛰伏 

  荧屏扫描:十七岁的甄嬛选秀入宫,因“五分样貌,五分性情”与已逝的皇上至爱纯元皇后相似而备受皇上青睐,但甄嬛并未因此而飘飘然,反而夹紧尾巴做人,诈病避开宠幸。结果,皇上宠爱的新贵一个接一个地被华妃陷害,甄嬛却在碎玉轩中韬光养晦。 

  职场点评:职场新秀最忌讳的就是未看清形势就贸然行动,证明自己固然重要,但保存实力更为明智。 

  ◆招数2:适时出招,展现实力 

  荧屏扫描:甄嬛避隐一隅保全平安良久,一日在秋千架浪漫偶遇皇上,明白从此避无可避,干脆转为全力进攻,在皇帝面前尽展魅力。在手握兵权的敦亲王与文臣闹翻,皇上颇为两难之际,甄嬛主动献计,又亲自出击安抚敦亲王一方,最后顺利平息矛盾,自己在皇上心目中的位置也更加稳固。 

  职场点评:“做人低调,做事高调”,把握良机展现实力,让上司看到自己的闪光点,才有机会往上爬,否则一辈子只有打工的命了。但在展现实力的同时,切勿功高盖主,把握好“显摆”的尺度。 

  ◆招数3:以退为进,保全实力 

  荧屏扫描:晋升为妃的甄嬛,风头一时无两,但册封礼上遭皇后陷害误穿“前任皇后”的故衣,引发皇帝震怒,被降为贵人,还连累娘家一门爵位被削。面对沉重的打击,甄嬛首先自请出宫礼佛,远离纷争,等离开对手视线后,她又不断利用个人关系,将自己的近况传给皇帝,最终利用皇上的心软赦免其罪,风光召回皇宫。 

  职场点评:在职场混难免会犯错,面对不利的形势,最不明智的做法就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向上司哭诉或求情,倒不如以退为进,暂避风头,等待机会再证明自己,打一场漂亮的回归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