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克非,索克非讲师,索克非联系方式,索克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销售管理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索克非:“甄嬛职场秘笈”之用计篇
2016-01-20 48890
后宫36计 

  女主角甄嬛一步步PK掉眼前的敌人,从华妃、皇后到安陵容等,其间使用的计谋可不少。而后宫一众美女争宠也奇招百出。 

  ●苦肉计 

  施计者:眉庄、安陵容 

  眉庄不惜以火烧身来坐实华妃的纵火死罪,真是看不出平时温顺端庄的眉姐姐,到了关键时候绝不手软。 

  安陵容用过此计来使甄嬛相信她的真心,虽说甄嬛没有喝那碗以人肉做药引的汤药,不过也着实令甄嬛感动了一番,可见此计两次都成功了。 

  ●美人计 

  施计者:槿汐 

  为使甄嬛回宫,槿汐答应和苏培盛做“对食”,取得了回宫的机会,其忠心令人敬佩。 

  ●抛砖引玉 

  施计者:华妃、曹贵人 

  曹贵人以惊鸿舞来为难甄嬛,其实也使华妃有机会引出《楼东赋》,使之复宠,此计真高啊,可谓一石二鸟。 

  ●以逸待劳 

  施计者:端妃 

  端妃知道自己无法抗衡气势正盛的华妃,只能藏起心中的恨意,静待时机,直至看到貌似纯元皇后的甄嬛时,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赢得甄嬛信任,与其结成同盟,一举扳倒了华妃。 

  ●假道伐虢 

  施计者:皇后 

  皇后一直给人端庄、贤淑的感觉,其实她是借甄嬛之手消灭心头大患华妃,再利用纯元皇后故衣之事除去了甄嬛,心计之深,令人心悸。 

  ●釜底抽薪 

  施计者:皇后 

  皇后深知槿汐是甄嬛的心腹,除去她对甄嬛是致命的打击,所以连同敬妃以霍乱宫闱之罪将槿汐打入了暴室。 

  ●反间计 

  施计者:甄嬛 

  木薯粉事件甄嬛疑心浣碧,刻意让槿汐在宫中散布自己将要探望被禁足的眉庄,后假扮浣碧出宫,特意命浣碧留守宫中。浣碧不知是计,偷偷通风报信。曹贵人怂恿华妃即刻搜查眉庄寝宫,却一无所获,甄嬛以此杀了华妃的威风。 

  ●无中生有 

  施计者:华妃、曹贵人 

  华妃一党设计让眉庄以为自己有孕,再当众揭穿出来,让眉庄百口莫辩,当真是莫须有的罪名,这招无中生有不但使眉庄被褫夺封号、禁足宫中,也让她从此心如死灰,杀伤力可见一斑。 

  ●走为上计 

  施计者:甄嬛 

  故衣事件使甄嬛得知自己乃纯元皇后的影子,其后又遭遇家族变故万念俱灰,生下胧月后恳请出宫至甘露寺修行,虽然有心死的缘故,可是也是为了使胧月不受皇后他们的迫害,一走以保胧月安全。 

  ●浑水摸鱼 

  施计者:曹琴默 

  曹贵人要是活在现代真是个人才,在那么混乱的情况下她都能如此反应敏捷,适时地做出决定,看到富察贵人跌倒马上推了甄嬛一把,想趁混乱一网打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