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简,冯简讲师,冯简联系方式,冯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畅销过亿经典版权课程的原创人兼团队首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冯简:《四个管理魔法球》:管理者行为优化的落地课
2016-01-20 31323
对象
适用于中高层管理人员、团队负责人、及新晋经理人
目的
通过优化管理者的心智与行为,来获得更好的实际管理效果!
内容

管理就是决策,可如何用更好的 管理行为 ,收获更好的 管理结果 ?

—— 答案尽在《管理的 四个魔法球 》经典版权课!


课程基于世界级管理大师、诺奖得主西蒙教授的决策理论开发!

目前,已成功为120+世界五百强、3000+各行业标杆、66000+现场学员,提供过 口碑爆棚 的教学服务!


课程基于场景测评、场域互动、27个 实战案例,还原你真实的管理现状,并以高达 96 % 的客户回头率,累计11年,创下了单一课程 畅销过亿 的惊人记录。其中,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广发信用卡、万科、绿地、鸿荣源、雅居乐、美的集团、越秀集团、中航集团、中投证券、长江证券、中国移动、完美游戏等各行业标杆,都N次 续约该课程,甚至指定为“干部任职资格必修课”!

课时安排:

² 向下管理的智慧: 完整版3天 (精讲版2天)

² 向上管理的智慧: 完整版2天 (精讲版1.5天)

² 平行管理的智慧: 完整版1天 (精讲版0.5天)


教学特色:

² 寓教于“真实案例”

² 寓学于“场景测评”

² 寓战于“科学方法”


教学模式:

² 案例实战 + 场景测评 + 能力对照

² 行为改进 + 情境演绎 + 课后工具


个人收益:

² 管理心智的根本突破

² 管理行为的根本优化

² 管理能力的根本驱动


公司收益:

² 管理团队的现状测评

² 管理团队的能力融合

² 管理团队的实践赋能


理念导入:

² 什么是管理的四个魔法球

² 管理行为决策模型的应用

² 竞赛规则与案例角色介绍









研讨主题

————————————————


向下管理的智慧:含12个案例实战研讨

1,  如何管理 团队目标 ?     (实战场景:目标的落实)

2,  如何激发 业绩潜能 ?     (实战场景:已有所延误)

3,  如何获得 资源支持 ?     (实战场景:定位有偏差)

4,  如何做好 团队建设 ?     (实战场景:渐入佳境了)

5,  如何掌握 绩效本质 ?     (实战场景:纠结的考核)

6,  如何预见 管理后果 ?     (实战场景:不满的处理)

7,  如何处理 问题员工 ?     (实战场景:有力的激活)

8,  如何保障 制度贯彻 ?     (实战场景:以病来告假)

9,  如何进行 部属培育 ?     (实战场景:新人的融入)

10, 如何做到 高效授权 ?     (实战场景:任务的授权)

11, 如何规划 职业发展 ?     (实战场景:竞聘起风波)

12, 如何凝聚 优秀人才 ?     (实战场景:骨干要离职)


向上管理的智慧:含9 个 案例实战研讨

1,  如何面对 上司批评 ?     (实战场景:当众的责问)

2,  如何配合 上司想法 ?     (实战场景:拟实施新政)

3,  如何影响 上司决策 ?     (实战场景:效果真不好)

4,  如何梳理 上司关系 ?     (实战场景:指令有分歧)

5,  如何加强 上司沟通 ?     (实战场景:沉默的洞察)

6,  如何接受 上司要求 ?     (实战场景:压头的任务)

7,  如何代理 上司职权 ?     (实战场景:临时的交办)

8,  如何改变 上司做法 ?     (实战场景:跨级的指挥)

9,  如何收获 上司期待 ?     (实战场景:晋升的结果)


平行管理的智慧:含6 个 案例实战研讨

1,  如何看待 平行关系 ?     (实战场景:会议被打断)

2,  如何突破 部门壁垒 ?     (实战场景:沟通起冲突)

3,  如何促动 彼此合作 ?     (实战场景:再一次推诿)

4,  如何回应 不同意见 ?     (实战场景:突然的指责)

5,  如何做出 适当让步 ?     (实战场景:双赢的结果)

6,  如何保证 项目成果 ?     (实战场景:协同遇阻滞)


教学基石

————————————————


开发理念:

² 当一个管理者有能力做出更优管理行为时,必然会给组织带来更优的管理成效。本课程基于诺奖得主、世界级管理大师西蒙教授的系列研究成果,和历经11年的企业真实管理事件及数据积累,开发出了更具实战性和本土化的“27个典型管理情境案例”。

² 并且,导师还会在每个案例实战场景测评结束时,针对学员的真实管理现状开展进一步的教练引导和复盘改进,并给出具体的“管理行为优化改进建议”。


演练过程:

² Situation,了解管理情境:

没有调研,就没发言权。在做出任何管理行为前,应先对当前的管理现状,人、事、时、场的关键决策要素,做出全面的了解,这是本课程要求管理者应掌握的“第 1 个 ”管理的魔法球。

²  Target,预见管理目标:

没有预见,就没有领导。在做出当前管理现状了解后,必须学会以终为始,对拟实现的预期目标,进行感性的观想与理性的分析,并从中找出更多行为路径的可能性,这是本课程要求管理者应掌握的“第 2 个 ”管理的魔法球。

² Action,做出更优决策:

没有最好,只有更优先。在做出多种可能性的决策行为洞察后,必须各种备选方式中,做出一个相对更优先的最终决策,即西蒙教授称之为“有限满意解”的行动选项,以保证管理者的确做出了一个相对风险更低、成本更少、更有利于组织整体收益的更好行为,这是本课程要求管理者应掌握的“第 3 个 ”管理的魔法球。

² Review,持续复盘结果:

没有反思,就没有改进。最后,要对实际呈现的管理效果,加以持续动态的回顾修正,即对你已做出的行为方式或解决方案,在实践实施的具体过程中,做出持续的精进与完善,这是本课程要求管理者应掌握的“第 4 个 ”管理的魔法球。





片段展示

————————————————

说明:本课程共有27个典型案例及场景测评精讲,此处仅举其中一页为形式展示


场景引导:

在你作为某团队管理者参加的一个季度会上,你的上级领导当面质问你说:你所在部门,最近具体负责推动的一项公司级创新业务,为什么没有实现预期阶段成果并进度有所延误了?!(注:该项新业务,之前你是授权给部门骨干王拥军,在具体领衔负责的)

目前,大家对此的情绪及彼此的配合关系倒还正常,只是包括王拥军在内的相关项目成员,都一致在你主持的工作例会上,向你反映说:对于这个新任务,大家以前都没有过类似操作经验,加上相关经费资源等也较紧张,他们也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啊……。


目标预见:

请问此时,你会“先”采取什么管理行为,来化解当前的不佳局面呢?


备选方式:

A. 我会以人本管理之同理心,体恤到大家面临新任务经验缺乏时的巨大压力,可适当先减少一些该项目的工作量,以先保证大家的工作状态不会因此而受影响,以保证潜能激发。

B. 我会体恤到大家面临该新业务时的巨大压力,所以会以人本管理之同理心,对他们打气说:该项任务的确有些艰巨,但作为你们的经理,我会尽量去协调一些额外的项目资源,来帮助大家得到双重的管理支持,以此双管齐下的方式,来凝聚团队心力更好地解决问题。

C. 好的管理者,应明白什么是“用师者王”。所以一定要懂得教练式的主动授权与赋能,而不应去负责具体的专业性工作或技术性瓶颈。并且,考虑到王拥军比我在该项目上,有着更为资深的经验能力与前期参与,还是让他与相关下属,先做自行解决为好。

D. 我认为此时都已惊动大领导了,说明情况比较严重了,所以此时应身先士卒地马上加入进去,以力挽狂澜地尽到管理者的最大担当与努力,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来纠正大家已经不当的方法与任务的拖延了。

E. 我会选择马上加入进去,通过和大家一起分析该项业务的具体数据及相关瓶颈,来共同检视和寻找项目延误的具体原因,从而以此方式来凝聚团队的心力,更好地解决问题。

F.你的其他方式补充:


反思复盘:

² 你的个人行为是 ?      你的小组选择是 ?      优化组合方案是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