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黄伟讲师,黄伟联系方式,黄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传统企业抖音获客方法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伟:黄伟:传统企业微信营销策略和方法(三)
2016-01-20 2925
 有句老话,叫“七岁的小孩招狗烦”。说的是小孩子长到七八岁的时候,会做出些他自己觉得很正确、大人觉得很幼稚的行为。


由于进入小学后,对世界的认知能力极大提高,而对自己的认知却不足,就会导致过分自信。此时就会不听大人的话,顽固坚持自以为是的幼稚行为,所以“连小狗见了都觉得很烦人”。


然而我们的企业,虽都由成年人掌管,但在对客户实施营销行为的时候,也常会犯这种“招人烦”的病。特别是企业的微信营销,尤为如此。


现在已经在着手微信营销的企业,其营销意识已经领先了大部分同行,但同时这又是一个全新的没有经验的领域。所以就很容易发生“自以为很好,但实则招客户厌烦”的情况。
  
有一家我辅导过的企业,再为他们办理开通了企业公众号、并通过了认证加V之后,该企业便开始很认真地安排了专人,来撰写推送文章了,不久每天便有数十个新增的粉丝,但同时,从后台也可看到每天会有十几个粉丝取消关注了他们的账号。
 
图片


我应邀到他后台,对其帐号数据进行了观察分析,发现该企业为了实现“用微信影响到潜在客户的心智”,采取了每天推送一篇产品信息的文章,老板认为这样,便能通过持续的、高强度的宣传,影响客户购买他们的产品。


这其实是已经过时的“推销思维”的遗毒。传统的营销方式,更偏向于推销,比如站在地铁口强行向路人发送宣传品、组织大量电话销售员反复拨打目标客户电话,这种都属于无理的强行推销。


因为传统推销,客户是无法躲开的,只要被你逮到,就得与你接触。而微信则大不相同,只要你让粉丝觉得不爽,那么粉丝只需动一下手指,你基本上就可以算是失去了这个客户。


所以黄伟老师今天给大家一句总结,那就是用企业公众微信向粉丝们推送文章的时候,要谨记一个原则:“宁缺毋滥”。也就是说,在如向粉丝们群发推送内容之前,必须仔细确认即将发布的文章,是不是对粉丝有好处(而不是对你有好处),是不是粉丝们会觉得有趣(不是你觉得有趣)。


通过这样的换位思考,粉丝(潜在客户)们才不会离你而去,你才有更多的机会,去影响他们,直至最后的成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