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雁穹,王雁穹讲师,王雁穹联系方式,王雁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雁穹:如何打造一支强有力的中层团队
2016-11-17 3845
2016年11月11日,王雁穹老师为河北畜牧集团进行了为期半天的中层培训,王雁穹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如何提升中层管理干部的能力?

第一、岗位不能终身制,必须岗位轮换
     岗位轮换包括相关部门的调换和同一部门的上下轮换,特别是中层干部往下换,有利于增强干部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陈浩总裁认为,干部要能上能下,加强干部对基层的实情了解情况,这样对增强中层与基层管理者之间的换位思考,协调配合是非常有效的。
    任何一次决策的制定执行,都必须从基层的实际情况出发,中层干部下到基层才能如实的掌握到一线的工作状态和真实情况,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为高层管理者提供决策参考,为企业减少决策错误的风险。

第二、没有监督就会产生腐败,必须加强管理与监督
      中高层、中层和基层,包括管理者和员工之间形成良好的互相监督与管理机制。“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方面需要管理者加强自身修为,另一方面必须从人性的角度出发,进行有效的管理与监督。
     中层管理干部下换到基层工作,其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可以得到实践的检验,接受群众的监督是一名合格的中层管理干部必修课程,因为在一线,他身上的优点和缺点都会被放大,下放期间要定期对中层干部进行民意测评,群众拥护和欢迎的干部可以大胆的提拔任用,而群众普遍不认可接受的中层干部应该及时得到淘汰和清除。
第三、成功的企业都是学习型企业,必须加强学习
     中层干部要多读书,读好书,对于当下充满欲望浮躁特点的社会环境来说尤其重要。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实践?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具体安排。
     学为所用,用为所学,在中层干部管辖的业务范围内需要什么,我们就要重点从哪些方面进行学习。不仅要学习理论和政策上的东西,更多的要注重实际运用。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中层干部还要成为一个多面手,善于处理复杂事物,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战斗中学习战斗,在工作中学习工作。

第四、去掉专制讲民主,开好“民主生活会”
       对于企业来说,如果管理者之间有充分的沟通交流,很多矛盾就会得到很好的解决,甚至有人说管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沟通,那要怎么做呢?中层管理者下换到一线,要学会在基层开好民主生活会,为企业在一线化解矛盾,整顿思想,了解民情民意,调和高层与基层之间的隔阂。

 

王雁穹老师精心讲解

 

 

 

 

 

 

王雁穹老师和学员互动交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