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万斌,何万斌讲师,何万斌联系方式,何万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万斌:互联网变革培训是不是现在很火
2017-07-28 2400
对象
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目的
用互联网思维做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新业态,本质就是改善效率,释放老百姓的消费需求。
内容

2016年10月13日,马云在杭州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上首次提及“新零售”,他说未来十年、二十年将没有电子商务,取而代之的会是新零售。有意思的是,同一天在绵阳的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上,小米雷军也提到了“新零售”,他在演讲中表示希望用互联网思维做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新业态,本质就是改善效率,释放老百姓的消费需求。


谈及这一事件,著名互联网专家、资深战略执行顾问何万斌老师表示,新零售可以分为两大阵营,一个阵营是以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平台型新零售,另一个阵营则是以小米等为代表的品牌型新零售。无论是平台型新零售还是品牌型新零售,他们必然都具备新零售的共性,同时,也必然会有各自的独特性。


何万斌老师认为,平台型零售是如何经营好大家的商品,品牌型零售是如何经营好自家的商品。因此,平台型零售的一大优势,是可以给顾客提供丰富多样的产品和品牌的选择。而品牌型零售和平台型零售相比,在产品的丰富性和多样化方面有着天然的劣势,而且这个劣势几乎无法扭转。同时,品牌可以在调性、风格方面做到更好的统一并树立独特鲜明的个性化形象。


谈及品牌商如何做新零售时,何万斌老师表示,应该关注两个方面,既要探索如何更好的融入平台型新零售的生态当中去,又要探索自身独立的品牌型新零售模式、进而构建基于自身品牌的完整的生态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