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万斌,何万斌讲师,何万斌联系方式,何万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万斌:互联网+课程教授有哪位可以推荐
2017-08-29 2424
对象
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目的
对微信小程序的重视度
内容

微信小程序上线一个多月以来,从一开始无数的人对它满怀期望,到现在不少人对它悲观失望。那么,小程序是正在暗中蓄势?还是已然败局已定?小程序的前途到底如何?企业该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针对这些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著名互联网专家何万斌,为此专门写作了《如何理性看待微信小程序》一文,文章刊发如下:




2017年1月9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这款依托8亿微信用户、含着金汤匙出生的的轻应用,选择在苹果手机发布十年之后的同月同日发布,意味着什么?这是对苹果的致敬,但或许也是对苹果的挑战。无数的人们对它寄予厚望,因为苹果开创的APP时代说不定就因它而终结了。但一个月后,互联网的世界并未因微信小程序而发生多大的改变,于是舆论开始对微信小程序产生质疑,人们开始疑惑,小程序会成为微信的败笔吗?甚至有文章干脆就声称微信小程序基本已宣告失败。


那么,时至今日,从理性的角度,我们到底该如何看待小程序呢?


小程序,其实就是微信这个超级APP中的APP(注:APP为手机应用程序的简称),它的特点是不需安装、不需卸载、触手可及、用完即走。小程序如果发展到极致,我们每个人手机中除了最重要的那几个或十几个APP外,其余的都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上线之初,甚至有媒体称之为是“APP杀手”。


但一个多月以来新出的数千款小程序,很少见到让用户惊艳,能够轻易取代现有方式的,可以说,目前绝大多数的小程序,被用户尝鲜之后,基本都被弃之不用了。对微信来说,这就有点尴尬了,这也是目前出现唱衰声音的一个原因。


小程序刚一上线,商户关注的是8亿微信用户所蕴含的巨大的流量红利,而用户能体验到的也是纯线上应用。但,小程序的根本用途是什么?是联接线下,是为线下的场景赋能。这个定位其实一开始就是明确了的,只是被大家有选择性的忽略了。


什么叫联接线下,为线下场景赋能呢?比如,小程序发展起来之后,我们去咖啡馆喝咖啡,就不需要再到吧台去排队点单了,直接用微信扫一扫桌子上咖啡馆的小程序二维码,然后就会跳出点单页面,选择之后即可下单购买,然后等着服务员送过来就可以了。又比如,通过微信附近的小程序功能,我们坐在咖啡馆就可以了解周围的店铺,并且进入到店铺的小程序里面,既可以了解了之后再有针对性的到店里面去购买,也可以在小程序里面购买了之后让店家直接送到咖啡厅里面来。


类似的线下应用场景非常之多,比如各大旅游平台,就在大力发展微信小程序的线下使用场景。所以,我的判断是,小程序遇冷确实是事实,但绝非大势已去败局已定,只是商家在线下的运作惯性,以及用户在线下的使用习惯,改变起来都是要有一个过程的。


所以,小程序眼下的些许冷清,也许是在孕育着新一波的热潮。短期内高估小程序的影响固然是不妥当的,但是长期内低估小程序的影响更是大错特错了。


总之,小程序肯定是一个机会,关键在于如何去把握,我想这也是一六八培训网邀请我开设《微信小程序六大商机》线下公开课的原因。因此,我对大家的建议是:当小程序遇冷的时候,你要多一点勇敢;当小程序很热的时候,你要多一点理性。企业去积极拥抱小程序,最坏的情况,也就是相当于缴学费上了一堂互联网变革的课程。最好的情况呢?那很有可能就是赶超或者甩开同行的重要契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