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万斌,何万斌讲师,何万斌联系方式,何万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万斌:互联网变革总裁班未来会怎么样?
2017-09-07 2443
对象
企业决策者或者中高层人员
目的
企业决策者或者中高层人员,该如何看待微信小程序呢?能从中学到哪些变革的启示呢?
内容

微信小程序上线两个月以来,从一开始的备受追捧,到现在的众多质疑。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决策者或者中高层人员,该如何看待微信小程序呢?能从中学到哪些变革的启示呢?

著名互联网专家、资深战略执行顾问何万斌指出,微信小程序的关键价值在于通过微信扫码来联接线上线下,它是互联网从移动互联通往万物互联的重要过渡。移动互联时代的小程序二维码,相当于是万物互联时代每个物件内置的移动芯片,由此可见,接下来其覆盖数量之广将会超乎想象。或许要不了太长时间,微信小程序(也有可能是支付宝小程序、谷歌小程序等)二维码的数量,完全有可能是目前的微信支付二维码数量的几十几百倍、甚至几千几万倍。因此,如果以3~5年为周期来看,小程序的前景无疑是非常广阔的。同时,因为涉及到线下商户和用户的习惯改变问题,如果以3~5个月为周期来看,形成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并不太大。

何万斌进一步指出,作为企业决策者、中高层管理人员,思考问题、认知趋势,一定要抓好提前量。当大家都一哄而上的时候,企业如果不是早有准备就快速跟进的话,最好的情况也就是喝点汤,而且说不定就掉坑里面。当然,提前量也不宜太大,适当就好。具体到微信小程序,如果不是目前遇冷的话,关注的时机应该放在半年前。但是遇冷了,所以目前就是最好的关注、研究、试探的时机。


何万斌老师还指出,任何个人任何企业,都要关注成长和成功两个方面,而眼下研究微信小程序、认知微信小程序:成功了,可以赢得微信小程序的先机乃至万物互联时代的先机;如果不成,也是一个学习企业变革的非常经典的实战案例。时代巨变而且极其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革是常态。谈到变革的节奏,他认为一般而言好的节奏应该是,3~5天有变化、3~5周微变革、3~5月小变革、3~5季大变革、3~5年则要有巨大的变革。没有这样的变革力度,则多数情况下会是如下两种情形:一种是企业被边缘化,另一种是企业从事的是这个时代边缘化的业务。那如何拥有这样的变革力度呢?就需要不断的学习、实践和思考。

据悉,作为行业内代表性的互联网以及战略执行专家,何万斌老师曾以《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演讲而享誉业界,2017年他1月9日起,他历经两月时间,倾力打造了《微信小程序》演讲,从微信小程序谈到企业大变革,相信会给广大企业决策者和中高层带来全新的震撼和收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