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良柱,徐良柱讲师,徐良柱联系方式,徐良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营销、情商训练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良柱:掌握关系营销,牢固客我纽带
2016-01-20 39053
客户经理的主要职责就是分析了解市场需求,最大限度的对零售客户进行跟踪服务,并在营销的过程中,树立产品的品牌优势,是连接上级烟草公司和零售客户的重要纽带。

  在这个服务型的社会中,如何让客户经理更好的宣传卷烟品牌优势,掌握到精准的一线需求?如何了解到瞬息万变的市场信息?想必就要从客户经理掌握的零售户资源来入手了。那么如何来提升客户经理打造人脉的能力,快速建立与零售客户的友好关系呢?

  一、自信、健康、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

  在卷烟营销中,要想让零售客户都喜欢你,前提是也要喜欢和这些零售客户打交道。所以,在关系营销中,心态最重要。在人与人交往的过程中,要保持自信、健康、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客户经理更需要如此。

  调查显示,人们都愿意跟那些阳光心态的人接触、深交。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一点负担都没有,会获得很多快乐,也会在最不如意的时候得到帮助。客户经理第一要做的就是保持一颗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用这种快乐阳光的心态去影响你周围的人。

  如果只是抱怨零售客户的服务质量差,摆放的不合理,店面的脏乱差等等,客户就不会愿意近距离,客户经理也就很难再建立起得心应手的关系网了。

  二、真诚待人,建立信任

  我国的烟草行业实行的是专卖制度,因此,有些零售客户甚至是把客户经理看成是上下级关系。如果客户经理不摆正自己的位置,很难做到真诚对待每一位零售客户。客户经理调研市场需求或者执行任务,都是建立在客户信任的基础之上。如果没有得到客户的认可和信任,得到的信息也会有失市场客观性。要想得到客户的信任就需要客户经理在平时与零售户之间交流沟通,建立彼此的信任感。

  真诚待人,能更多地获得客户的理解、依赖和支持。当零售客户的做法与卷烟专卖条例冲突时,要及时指正,督促立即改正,以免犯更大的错误。如果碍于面子或交情,掩盖问题,等到事情无可挽回的时候再去纠正就太迟了。

  三、换位思考,拉近距离

  换位思考是人对人的一种心理体验过程,设身处地,站在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当疑惑零售客户为什么会这么做、这么说的时候,客户经理先不要动怒,试着从零售客户自身的角度去想想这个问题。有了这种换位的体验,就能更好的把握住零售户的想法,进而最大限度的满足需求,实现利益的双赢。

  换位思考是迅速拉近客我距离的最有效的办法,这体现在要切实的为客户利益着想。其实,零售客户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能够赚更多的利润。因此,只要经常换位思考,零售客户也会将心比心,主动为客户经理着想。这个时候,客户经理就能真正地成为关系营销的高手。

  四、注意细节,制造感动

  能打动零售客户的,往往不是什么大的事件,而是体现在某一个小的细节上。“细微之处见真情”说的是用一些细节的东西来制造感动点,迅速拉拢零售客户的心。平日里,多记住一些零售客户家里重要的日子,比方说店主和他爱人的生日、小孩子的生日,在提前一天送上准备好的小礼物或贺卡,难免不让店主感动。

  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及时的送上公司准备的挂历或灯笼之类的,小小礼物,寄托了重视和友好,在恰当的时间选择恰当的问候,看似微小,其实在零售客户心中早已留下深深的印记,牢固的关系网也就一蹴而就了。 

  五、学会感恩,心怀感恩

  零售客户是利润的根源,当客户经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和客户沟通的时候,怀着感恩的心情去为客户解决问题的时候,自然就会发自内心的喜欢客户,而之前所讲的阳光心态也就立刻就会出现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