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岸,何岸讲师,何岸联系方式,何岸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中层管理综合技能训练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岸:培训怎样又精准又落地
2016-01-20 32448
        企业请老师就是想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不喜欢没针对性的培训、不能落地培训。如何才能使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并且培训后能落地呢?何岸老师认为有三个环节少不了,那就是:课前调研、课中互动、课后辅导。
        这次对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层管理综合技能提升》培训,何岸老师就充分把握了上述的三个环节。
       1、课前调研
        何岸老师把课前调研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针对培训组织者(公司的培训负责人),让组织者从公司的角度谈谈公司的现状、培训的目的、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另一部分是针对参训的学员,让他们从自身的角度谈谈自己的现状、存在的不足和困惑、期望的收获等。通过调研反馈,可以基本摸清企业和学员的情况,如果有必要,再进一步电话沟通了解。这样就可以设计更具有针对性的课程,并且案例也可以选择一些更贴切实际情况的,让学员感觉就像发生在身边的案例。
      2、课中互动 
        成年人的学习一定要互动,这样学员才愿意参与、才有学习的积极性。因此在课程的设计中就设计好很多互动的环节 ,包括提问、案例讨论、视频欣赏、
角色扮演、学习分享、小组PK等。学员们通过互动式学习,才能收获更多。
      3、课后辅导
       培训仅仅是学习的开始,仅仅是从不知道到知道。知道后能否较好的运用,并达到预期的效果,才是培训的真正目的,才能使培训真正落地。因此,何岸老师在课后进行跟踪辅导。一方面,结合学员在培训中表现,针对课程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何岸老师一一回复解答。第二,针对课上没有时间解决的普遍问题,再给出一些指导建议和工具方法。第三,督导培训收获的运用,并且进一步跟踪学员在运用所学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答疑和辅导。
        通过上述三个环节,培训才可以又精准又落地。威海百合生物的学员说:何老师,你都讲到我们心里去了,培训后我们所有的人都有改变,你是我们接触过的最好最负责最认真的老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