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文,王树文讲师,王树文联系方式,王树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树文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项目管理实战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树文:启智故事:尊重是沟通的润滑剂
2016-01-20 3978
启智故事:尊重是沟通的润滑剂

  一个精神病患者跑到医院去胡闹,医院的保安驱赶他,结果把他给惹急了,精神病患者趁保安没注意,就四脚八叉地躺在医院地板上不起来,医生和保安想尽了各种办法都无法把他劝走。这件事情惊动了医院的院长。院长来了之后,不由分说也躺在地板上面,和精神病患者头对头地说起话来,不到一会儿,精神病患者就一个骨碌爬起来,唱着歌儿自己高高兴兴地走了。大家都觉得很神奇,忙问医院的院长和他说了些什么,院长说:“我和你们说的话没什么区别,我只是让他知道有人愿意和他处在同一个平等位置上说话而已。”


心灵感悟:

   沟通不光在语言上,而且要和对方处在同一个平等位置上。只有尊重对方,才能产生好的沟通效果,这就是这个院长的高明之处。

   一个尊重别人的人,才会友善待人、友善与人交往,也才会时时处处注意理解他人。

   平时我们总是只是为了自己的需要和别人沟通,不尊重别人,没有考虑别人的情绪和感受,所以总感觉到别人怎么这么难沟通、怎么这么不愿意和自己沟通。其实细细想想,大部分时候的沟通不畅,其原因往往不在于对方,而在于我们自己。



作者简介:王树文,项目管理实战导师,启智式项目管理培训创始人,畅销书作者,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手。主讲《项目管理实战训练营》、《从技术走向管理》、《营造高效团队》、《PMP考前培训》、《“软考”考前培训》等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