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文,王树文讲师,王树文联系方式,王树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树文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项目管理实战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树文:启智故事:狐狸得逞记
2016-01-20 3965
启智故事:狐狸得逞记

一只乌鸦嘴里衔着一块刚从市场偷来的肉,飞到林子里,站在树枝上,仔细观察四周后,正准备趁着没人打扰时,好好地享受一顿美餐。

不巧,一只狐狸从乌鸦所停的树下经过,闻到了一股十分诱人的肉味,抬头便看到了乌鸦嘴里的肉,馋得直流口水。

狐狸坐了下来,想了想,他煞有介事地整理着自己的服装,然后对满腹疑虑的乌鸦真诚地说,他一直想向乌鸦表白,就是没有机会,现在想请乌鸦听听他的心里话。他夸赞乌鸦身材苗条,羽毛丰满亮丽,眼睛炯炯有神,具备公主风范。

看乌鸦听得飘飘然的样子,狐狸趁势继续夸奖道:“只要乌鸦能发出作为鸟类之王的歌声,就当之无愧了。”

乌鸦被狐狸表扬后,很想证明自己能发出那样的声音,便张开了嘴巴,得意洋洋地大声鸣叫起来......

狐狸捡起掉到地上的肉,一溜烟跑走了。


又一天,乌鸦又衔着一块肉在树枝上休息,那只狐狸又来到树下。

乌鸦想:他肯定又是来赞美奉承我的,这回我可不上他的当了。任凭他如何甜言蜜语,我也不理他。

谁知,这次狐狸却情绪激动,围绕着大树上蹿下跳,破口大骂起来:“你这臭婆娘,顶风臭十里!天天穿一身丧服,走到哪里哪里就倒霉!”

乌鸦没料到狐狸会来这一手,越听越气愤,恨得咬牙切齿。

“尤其是你那副破嗓子,唱起歌来如鬼哭狼嚎,听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狐狸继续辱骂道。

是可忍孰不可忍!气得浑身发抖的乌鸦终于忍不住开口回骂起来。

此时,肉又从乌鸦的嘴里掉到了地上......

心灵感悟:

要想在人际沟通中获得成功,需要做到:

(1)始终不忘沟通目标;

(2)精心设计好沟通的内容和方式;

(3)形势改变了,沟通方式也需要改变;

(4)在沟通过程中,语言和肢体语言需要协调配合使用。



作者简介:王树文,项目管理实战导师,启智式项目管理培训创始人,畅销书作者,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手。主讲《项目管理实战训练营》、《从技术走向管理》、《营造高效团队》、《PMP考前培训》、《“软考”考前培训》等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