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文,王树文讲师,王树文联系方式,王树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树文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项目管理实战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树文:启智故事:两只山羊的厄运
2016-01-20 3952
启智故事:两只山羊的厄运

一南一北,两只山羊埋头走到独木桥的中间相遇了。

横跨河面的是一根大木头,刚好够一只山羊通过,两只山羊自然是不可能并排通过的,必须得有一只山羊慢慢退回去才行。

两只山羊互相凝视了一会,都在思量应该对方退回去。

北边来的山羊看起来要年长得多,他心想现在的90后越来越不懂礼貌了,便禁不住开口说道:“小弟,你退回去吧,我先过去了你再过来。”

“干嘛要我退回去!”南边来的年轻山羊并不买账。

“小的让老的,天经地义!难道你妈没有教过你?”老山羊倚老卖老,他理直气壮地搬出传统文化说教起来。

这一下惹火了年轻的山羊。

“我妈都是照顾我,我们那里没有像你这样老不懂事的!”南边来的年轻山羊“回敬”道。

“那我今天就教育教育你!”老山羊开始往前推挤。

年轻山羊不甘示弱:“那今天我也教育一下你这个老顽固!”

两只山羊谁也说服不了谁,便头对头地在独木桥上相互顶撞起来。

北边来的山羊仗着自己对独木桥的熟悉,使劲用力,自信可以顶退对方。

南边来的山羊仗着自己年轻气盛、腿脚灵活,自信可以把对方顶回去。

不料,他们的角卡在了一起,两只山羊僵持了一阵,体力不支的老山羊腿脚一软,从独木桥上滑了下去掉入河中,年轻山羊也被老山羊带入掉进河中,两只山羊都丢了性命。

心灵感悟:

要想在人际沟通中获得成功,需要做到:

(1)把握好沟通的双赢法则;

(2)考虑对方的利益诉求;

(3)善于换位思考;

(4)尊重对方;

(5)采用正确的表达方式;

(6)多聆听对方;

(7)心平气和地沟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