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文,王树文讲师,王树文联系方式,王树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树文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项目管理实战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树文:管理者提升下属学习效率的九种方法
2016-01-20 3533


(1)引起注意:(通过提问或观看与学习主题相关的视频、图片等)把下属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2)明确学习目标:在开始指导之前,一定要和下属明确学习目标;因为目标导向,才能事半功倍。

(3)回忆必要的知识:管理者与下属一起回忆与主题相关的前提或预备知识,能让下属更容易接收和理解新的知识。

(4)凸显重点知识:通过演示方法(如放大、加粗)或教学方法(如放慢语速、加大音量、重复等),让下属“聚焦”重点内容。

(5)运用辅助教学手段:通过“以不同方式说明”、“介绍实际案例”或“连结已知的知识”等手段让下属加深理解和记忆。

(6)实操练习:通过下属自己亲自实操,让其“身临其境”,从而更深入透彻地掌握所授知识。

(7)及时并积极反馈:上司对下属的学习效果和练习效果进行及时、积极的反馈,让下属因为感受到上司对自己的重视和肯定而更加积极认真地不断学习。

(8)评估学习效果:一段时间后,通过考试或考察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让下属在学习之后能“温故”,从而对所学知识掌握得更“稳固”。

(9)刺激学以致用:通过绩效激励和引导,刺激下属将所学的知识和技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从而更好地达到学习的目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