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文,王树文讲师,王树文联系方式,王树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树文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项目管理实战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树文:成功实施Scrum敏捷项目管理的基本理念
2016-01-20 2599

   我们知道,Scrum敏捷项目管理是业界主流的敏捷项目管理体系。时下,国内有一些企业在实施或准备实施Scrum敏捷项目管理。其实,要能成功实施Scrum敏捷项目管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以下结合笔者的实践体会和研究心得,总结了实施Scrum敏捷项目管理所需要具备的11条基本理念,供实施Scrum敏捷项目管理的读者朋友们参考。


实施Scrum敏捷项目管理的基本理念

(1)Scrum框架实施中并没有所谓的最佳具体实践,只有更合适、更有效的实践;实施Scrum不在于你现在有多优秀,而在于你下个月有没有变得更好。

(2)实施Scrum,不仅是指技术层面的转型,更意味着理念层面的革新;工作实践的改变只是一方面,观念的改变却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个方面。

(3)实施Scrum不仅要求项目团队改变,同时也要求整个组织发生改变。

(4)成功实施Scrum的关键是结合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变革。

(5)Scrum改进没有终点,它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

(6)我们(项目团队全体成员)都在一条船上。

(7)(项目团队)所有人对项目成功负责。

(8)团队的行动由团队决定,而不是由领导决定。

(9)(项目团队)所有人直接需求驱动地工作。

(10)(项目团队)所有人都需要跨领域地工作。

(11)Scrum简单但并不容易。

王树文老师简介

项目管理实战导师,启智式项目管理培训创始人,畅销书作者,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手。主讲《项目管理实战训练营》、《从技术走向管理》、《营造高效团队》、《PMP考前培训》、《“软考”考前培训》等课程。

王树文老师著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