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文,王树文讲师,王树文联系方式,王树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树文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项目管理实战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树文:人才的四象限区隔和本事的六大内涵
2016-01-20 4962
人才的四象限区隔


人财:态度好能力强的人,是“人财”,这种人能给企业和团队带来源源不断的财富,是企业和团队的中流砥柱。

人才:态度好能力弱的人,是“人才”,这种人是企业和团队中的可塑人才,是企业和团队中的可培养对象。

人裁:态度差能力弱的人,是“人裁”,这种人对企业和团队来说,往往不具有价值,是企业和团队中的被裁员对象。

人灾:态度差能力强的人,是“人灾”,这种人往往很容易给企业和团队带来灾难,管理者应该限制这种人在企业和团队中存在。


良品:态度好能力强的人,是“良品”,这种人能给企业和团队带来源源不断的利润,是企业和团队的中流砥柱。

次品:态度好能力弱的人,是“次品”,这种人是企业和团队中的可塑人才,需要通过培训和辅导让“次品”变为“良品”。

废品:态度差能力弱的人,是“废品”,这种人对企业和团队来说,往往不具有价值,管理者可以把这种人当“废品”从企业和团队中清理出局。

毒品:态度差能力强的人,是“毒品”,这种人往往很容易给企业和团队带来灾难,甚至会毒害企业和团队中的”废品“、”次品“和”良品“,管理者应该限制这种人在企业和团队中存在。

本事的六大内涵

(1)合理的态度,一切顾全大局;

(2)自我的觉醒,凡事都能自动自发;

(3)人际的技巧,既会做事,又能兼顾做人;

(4)专业的能力,保证既最好人又做好事;

(5)自我的定位,把握自己应用的立场;

(6)合作的心态,在专业分工中朝向共同的目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