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文,王树文讲师,王树文联系方式,王树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树文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项目管理实战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树文:一读为快:《张成功项目管理记(第2版)》前言
2016-04-19 2630

项目管理通常被人们认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产物(如美国研制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事实上,项目管理历史源远流长,从非严格意义上来讲,我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古罗马的供水渠等这些古代不朽的伟大工程,都可以说是项目管理下的杰出产物;近代项目管理在20世纪40、50年代开始出现,当时主要应用于国防和军工项目;20世纪50年代后期,近代项目管理逐渐走向成熟,出现了关键路线法(CPM)和计划评审技术(PERT)等,项目管理科学取得了突破性成就;20世纪60年代中后期成立的一些国际性项目管理组织,如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IPMA)、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Management Institute,PMI)等,进一步推进了项目管理的传播和现代化;进入20世纪90年代,现代项目管理有了新的进展;跨入21世纪,项目管理作为一门科学日趋成熟,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事、通信、软件、信息、金融、医药等几乎所有的行业和领域。

如今,可以说无处不项目,项目管理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很多组织(包括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甚至把日常工作项目化。顺应而来的是,市面上阐述和介绍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书籍也唾手可得,项目管理成为耳熟能详的一个名词。然而,在众多阐述和介绍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书籍中,绝大部分还是理论的宣导。如何结合具体行业、具体项目案例提供实操的流程、方法和模板的书籍还少之又少。

广大项目管理从业人员不但渴求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理论知识,更渴求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项目管理活动之中的具体指导,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笔者独辟蹊径,采用时下流行的写作模式,以小说的形式再现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在实际项目管理过程中的具体应用,在2013年1月创作出版了《张成功项目管理记》第1版。

《张成功项目管理记》(第1版)出版后短短半年时间,第一次印刷的书籍就被销售一空,以至于后来不少读者朋友想买此书都未能如愿。

为了满足广大读者朋友的阅读和学习的需要,笔者对《张成功项目管理记》进行了改版。

本次改版,以“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第5版为知识主线,仍然以“国内某省全省大集中电子政务行政办公系统建设项目”作为项目实体,通过小说中主人翁张成功全过程的项目运作实践,将项目管理知识体系、项目管理运作模式和方法、项目管理应用模板、项目管理最佳实践等融为一体。娓娓道来,浑然一体,让读者在轻松的阅读和学习中透彻掌握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理论精髓和实践应用。

本次改版,除根据读者朋友们对第1版的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外,笔者还完善和增加了一些新的内容。

该版本仍然保留了第1版的主体结构:全书分为十章,按项目启动(第一章和第二章)、初步项目计划(第三章)、详细项目计划(第四章)、项目执行和监控(第五章和第六章)、项目收尾(第七章)和项目管理方面的最佳实践(第八章、第九章和第十章)进行章节布局,最后以“后记”作为本书的结尾。

该版本新增的内容主要有:第四章中增加了第三节“详细规划:垒起成功的基石”、第六章中增加了第七节“确保干系人对项目的支持程度不低于预期”、第七章中增加了第四节“‘IT项目管理知识体系’47个过程的一般关系”、第九章中增加了第五节“有效沟通的六个实战技巧”。

本书非常适合刚刚从事项目管理工作的人士阅读和学习,它将是您如何在项目管理实际环境中成功应用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指路明灯;也非常适合作为资深项目管理人士和项目管理教师的读物,因为它将对您启发和培养项目管理从业人员(或项目管理专业的学生)如何成功管理项目提供“锦囊”;也适合作为高校项目管理专业学生的参考读物。

本书融入了笔者多年的项目管理实践经验和项目管理教学心得,相信聪明和智慧的你,一定会异常兴奋地拿起本书好好一读;到那是,您将会欣喜地发现,你的这一举动无比正确!

借此机会,我衷心感谢本书第1版的读者朋友们,感谢你们的阅读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再次感谢为本书的出版倾注了心血的家人、老师、出版编辑和各位朋友。当然,我也要感谢热爱本书的每一位读者,有了你们,我很温暖。


                                                                                                                                 王树文

                                                                                                                                 于广州

附注:《张成功项目管理记》荣获2013年度IT人文类读者最喜爱的读书奖第2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