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军,袁军讲师,袁军联系方式,袁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三精管理培训师(精准管理/精细管理/精益管理实战教练)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袁军:《寓巧于拙:工匠精神的企业实践》一中鼎集团中高层管理培训-袁军讲师
2018-10-31 2317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提出,工匠精神写入政府报告等一系列大动作,工匠精神的植入与传承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要的管理课题。

现在很多企业已经把工匠精神变成一种管理口头禅,逢会必讲工匠精神。但是工匠精神在企业落实得到底怎么样呢?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这是我们工匠精神在企业实践的普遍现状。

企业的工匠精神与传统的工匠精神有没有区别?差异在哪里?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工匠精神?是不是企业只要引入工匠精神,就一定对企业发展有帮助?企业引入工匠精神的目的是什么?又如何能达到?这些都是我们企业中高层管理者面临的一个新的课题。

古老的徽州地区是很有工匠精神的。徽州的四雕(砖雕,石雕,木雕,竹雕)就是徽州人工匠精神的集中表现。但是古徽州地区为什么会出现大批的四雕匠人呢?对这个问题深入研究一下,你就会知道工匠精神其实是需要有人买单的。企业引入工匠精神,首先你要面临的课题就是谁为企业的工匠精神买单,又如何买单。如果连这个问题都搞不明白,企业还是要慎重地引入工匠精神。

企业的工匠精神必须是一种机制;必须是一种价值观;必须是企业取得长远效益的一个重要的支撑点。

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工匠精神的导入都不是开会做个动员,喊两句工匠精神的口号,培养几个创新能手那么简单。而是要求我们企业的中高层(尤其是高层)管理者,从本质上面理解工匠精神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逻辑,掌握工匠精神在企业落地实战的方法工具,打造出企业的工匠精神的机制。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工匠精神在企业的实践中实实在在的发挥出它的应有的价值,并形成企业长远的核心竞争力。

中鼎集团创建于1980年,下属各类企业30余家,除宁国总部基地外,还在上海、天津、苏州、广东江门、深圳以及合肥、宣城、广德等地建立产业基地,并在美国、德国等地共设有9家境外企业。其中,核心控股企业--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通过资产重组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为中国密封件行业第一股。

中鼎产业涉及实业投资、橡胶及塑料制品、机械及模具制造、汽车工具、信息防伪及物流信息技术、电子电器等领域。其中,主导产品“鼎湖”牌橡胶密封件和特种橡胶制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石化、办公自动化等领域,并逐步拓展到铁路、船舶、军工装备、航天军工等领域。经过多年发展,中鼎在国内同行业形成了绝对领先优势地位,并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产品正越来越成为国内外高端战略客户的第一选择。

中鼎大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整合全球资源。2003年在美国全资设立“中鼎美国公司”;2004年收购韩国HST和KA公司;2007年收购德国Schmitter(施密特)公司;2008年收购美国AB公司,并在德国投资设立“中鼎欧洲公司”;2009年收购美国迈尔斯工业股份公司旗下两家橡胶制品工厂;2011年收购美国COOPER公司,2012年收购美国ACUSHNET公司,正式进入高端密封件研发和制造领域,并进行系统整合,从而形成跨国经营布局。

中鼎技术装备先进,具有雄厚的技术开发和创新能力,拥有全国同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认可检测试验中心”。通过立足自主研发、“产学研”紧密结合以及对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中鼎目前已掌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核心技术,能够满足各类主机厂同步开发战略需求。30多年来,中鼎一直以振兴民族工业、打造民族品牌为己任,致力于培育核心竞争优势,创下了中国橡胶制品(非轮胎)行业的多项之最:“生产能力最大”、“装备最尖端”、“技术最全面”、“管理最先进”、“经济效益最好”。

中鼎集团各项经营指标雄踞国内同行业首位,顺利跻身“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20强”、“中国汽车工业30强” 、“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100强”。

工匠精神的课程在中鼎集团下属公司,已经讲了很多场。对这样一个集团企业非常难能可贵的是,这一次《寓巧于拙:工匠精神的企业实践》的课程,集中了集团所有的中高层管理人员300多人全程参加了培训,由于参训管理人员太多,企业没有那么大的会议室,培训只能安排在企业的大食堂举行。课程关于工匠精神在企业的实践赢得了企业高层管理者的高度共鸣。高层的全程参训必然会大力推动企业的工匠精神在实际工作当中的落实。在这里要为中鼎集团高层管理者的学习精神点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