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军,袁军讲师,袁军联系方式,袁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三精管理培训师(精准管理/精细管理/精益管理实战教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袁军:《精准细严:精细化管理管出效益》走进南开大学-袁军讲师
2018-11-17 2760

精细化管理千万不能搞成形式主义,不能挂羊头卖狗肉。很多企业都在推行精细化管理,但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精细化管理变成了空洞的口号!

精细化管理推行的过程有很多误区。第一是同行借鉴,认为只有同一个行业的精细化管理成功案例才能借鉴和学习,其实要想找到同行业这种成功的案例是挺难的,因为精细化成功的企业并不是多足,我们大部分的企业的管理目前还是比较粗放的,更别讲同行业的了;第二是深不可测,觉得精细化管理是一门非常难领会难操作的管理方式。其实精细化管理的雏形,在100多年前就已经有了非常科学的论述;第三是一蹴而就,很多企业抓管理像搞运动,往往出现这样的口号:大干100天,让XX管理上台阶!但是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精细化管理不是100天就能够完成的,它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100天可能是刚刚起步;第四是与我无关,很多企业精细化管理的口号标语满天飞,但是在管理者的认知当中却问题非常严重。高层管理者认为精细化管理就是细节的管理,那是基层管理人员和员工的事儿。而基层管理者和员工又会认为精细化管理嘛,管理那是领导的事儿。所以经常出现了精细化管理其实无人管的局面。

精细化管理要想有效落地,它必须是一把手工程下的全员全系统的工作过程;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过程;也是一个必须紧密地与企业的经济效益挂钩的过程。

讲到精细化管理,我们就不能不说科学管理的鼻祖泰勒,被誉为科学管理之父的泰勒最早提出精细化管理思想

泰勒做过学徒,后来不断从杂工、技工、技师、维修工长一路成长为总工程师。1881年,25岁的泰勒在钢铁厂工作期间,通过对工人操作动作的研究和分析,消除不必要的动作,改正错误的动作,确定合理的操作方法,选定合适的工具……这些让泰勒总结出来一套合理的操作方法和工具培训工人,使大多数人都能达到超过定额。1911年,泰勒发表了《科学管理原理》一书,这是世界上第一本精细化管理著作。之后日本的精益生产思想对精细化管理思想的形成都有相当的影响。

很多管理理论形成于美国,但其应用、普及却在日本开花和结果.....在质量管理方面也是如此。美国有两位管理大师,朱兰和戴明。他们的管理理论也是如此。原因其实很简单,那是源自于资源贫乏的日本这个国度对管理先进性的迫切需求。

《精准细严:精细化管理管出效益》走进南开大学,希望学员们真正能读懂精细化管理的本质;掌握精细化管理的方法;管出精细化管理的效益!精细化管理只有管出企业的效益,才会在企业中富有生命力。让精细化管理管出效益,是我们每一个管理者的责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