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职场妈妈的女儿更成功
2016-01-20 4314

与全职母亲的女儿相比,职业母亲的女儿在成年时更容易找到工作,工作时间更长,薪水更为丰厚,更有可能做到管理岗位。

  生完孩子后重回职场对某些母亲来说是一项艰难的决策。然而,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的研究者发现,母亲重返职场会为女儿今后的事业发展带来好处。

  研究者从国际社会调查项目中的“家庭和社会性别角色变化”部分选取了数据资料,涵盖了南北美洲、澳大利亚、欧洲、亚洲和中东地区等的24个国家。分析结 果显示,与全职母亲的女儿相比,职业母亲的女儿在成年时更容易找到工作,工作时间更长,薪水更为丰厚,更有可能做到管理岗位。对儿子来说,这一模式会表现 出不同的形式。在男孩成年后,其就业前景与母亲的职业状况之间并不存在着关联,但会花更多时间来照顾家庭成员。

  研究者认为,职业母亲为女儿树立了非传统的性别角色模式,它会让孩子以更为平等的观点来看待性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