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跳槽求职心理看你有哪些
2016-01-20 4233
在职人员难免有跳槽的时候,特别是刚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那么,他们都会有哪些心理呢?在面试过程中我们又该如何做好面试准备呢?

  如果你考虑换工作,负面考虑可能包括:

  1、我恨我老板。

  2、这里的薪水会把人饿死。

  3、我在此不上不下,看不到远景。

  4、我讨厌这个城市的天气。

  没错,这些都是想换工作的理由。但负面陈述会引导人的思绪朝向不要这个、排除那个,逐渐走进死胡同。不妨换个方式陈述想换工作的理由:

  1、换到大一点的公司,发展机会较多。

  2、我要多赚点钱。

  3、我喜欢住在气候暖和的地方。

  4、我希望在福利较佳的单位工作。

  5、新的挑战令我振奋。

  6、换一个新老板,可能会比较赏识我。

  7、如果跳槽,我可以爬到较高的职位。

  8、我的头衔会比现在好。

  如何做好面试准备?

  首先,要处处表现出对强势领导能力、经验、成长历程的尊敬和钦佩,明确自己希望能够得到其指点和帮助的意愿,并在合适场合主动进行沟通。

  其次,强势领导身边总有阿谀奉承的人,但强势领导更喜欢有能力的下属,希望能培养既对自己佩服而又在企业竞争环境中有能力适应和发展的下属。所以,想要获得强势领导的认可和尊重,就必须学会表现出自己的能力而又不有违强势领导的要求。

  再次,强势领导交代的工作,一定要全力以赴,即使有困难,比如需要额外加班、工作量大、任务超过自己能力,也不能当面提出意见,而要认真努力尝试按照其说的做,遇到困难可以真诚地向其请教,说明自己很想做好,表示希望其给予支持和帮助。

  最后,强势领导也是人,只要你抱着友好的心态,用心展示出自己努力和其建立良好沟通合作关系的意愿,用辛勤的工作和对待困难不退缩的态度,自然能感动哪怕是最冰冷的强势领导的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