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谁能决定你快不快乐?
2016-01-20 4250
喜则气缓,经常保持愉悦的心情,利于身心放松,利于解放自调机能。这就是《素问·上古天真论》所说的“无思想之患,以恬愉为务,以自得为功”,时刻要找到一种美得不得了的内心感受。其实,快乐和不快乐,就看你自己怎么看,怎么想。

  一个初冬的下午,我和几个学生从教学楼走向图书馆。一阵寒风过后,几片枯黄的残叶从光秃的树枝上飘落下来,一个女学生说,老师,我一看到秋冬光秃秃的残枝败叶,心中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悲凉、哀伤和惆怅。

  我说,前天下午,我到机场接一位台湾来的 女孩,她比你大一两岁,他的父亲是我的老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的女儿大学毕业了,现在在家等待就业,趁这个空挡,想去北京玩,孩子第一次去北京,他有点 不放心,就打电话给我,希望我到机场接一下,帮助安排旅馆住宿,最好能找学生陪她观光旅游。我接这个女孩从机场出来,车开上了进城的高速路,西下的太阳, 把金黄色的光线,撒落在机场路两侧的林木上。这位女孩突然忘情的大叫,哎呀!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没有叶子的树,太漂亮了!太漂亮了!赶快拿出摄像机,打开车 窗,拍了一路没有叶子的树。

  我对旁边这个女学生说,你和这位台湾女孩,面对的同样是没有叶子的树,你是触景伤情,产生了悲凉、哀伤和惆怅;她是见景生情,产生了喜出望外的快乐、愉悦和激动。你想想这是怎么回事?

  因此,快乐和不快乐,完全看你自己的心态。你觉得快乐就快乐,你觉得不快乐,就不快乐,这就是境由心造,乐由心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