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唤醒在梦游的人是不是有危险
2016-01-20 4250
梦游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其实是睡眠障碍的一种,对于大多数梦游者来说,梦游的行为其实只是一些平常的举动,比如在坐起在床上,起来穿衣服等,当然很多人在梦游的时候会做出很多复杂的工作和行为,比如说是烧水,做饭等。

  梦游的真相

  梦游,对于普通人来说算是神奇的现象,实际上只是睡眠障碍的一种。对于大大多数的梦游者,在梦游过程中所做的都是些平常的举动,比如起身坐在床上、穿衣服、在房间里走动。只有少数的梦游者会做出复杂的动作,像是烧水、做饭、出门、开车等等。

  为什么说不好叫醒梦游的人?是因为我们叫不醒,还是不应该去叫他们?

  很多坊间传言称,强制唤醒一名正处于梦游状态的人会导致梦游者变白痴、休克,甚至突发心脏病,而事实呢?

  唤醒梦游者从生理角度来说,并不会对梦游者带来什么损伤。但是,考虑到你和梦游者双方的利益,即使你能把他们叫醒,我们也并不建议你这么做。

  迄今为止,还从未有过梦游者被唤醒后身体受到伤害的案例,但是,他人在唤醒梦游者的过程中受到伤害的可能性绝对不小。

  梦游通常发生在睡眠中的第三阶段,又称“慢波睡眠”,这个阶段人已经进入了深度睡眠。直接将人从第三阶段睡眠唤醒难度非常大,不过也不是不可能。这可能使梦游者陷入一种认知缺损的状态(睡眠专家称其为“睡眠迟惰”)。通常情况下,这种状态会持续30分钟。

  睡 眠专家警告,将一个人从深度睡眠强制唤醒会使他们陷入这种认知缺损的状态(想象早上被闹钟吵醒,有时会觉得很困,不得不起来后会呆滞一段时间才逐渐清 醒),并导致梦游者出现惊慌、迷惑、焦躁等症状。因为梦游者对于梦游时发生的一切都是没有记忆的,唤醒以后发现自己不是在床上,而突然出现在客厅、厨房、 甚至陌生的地方,谁不会觉得奇怪呐!至于把人吓死,估计只有在心脏本来就极度脆弱的人身上,才有可能发生。

  由于认知缺损状态,他们需要一定时间才能理清思路,而不能立刻识别出你的身份,因而,他们可能会对你做出推搡、攻击甚至是痛扁等行为(私以为,起床气什么的不是很正常吗!)。

  遇见梦游的人应该怎么办?

  即使他们不做出这些过激行为,对于那些极少数的梦游时会开车、做饭或者喝酒的人来说,手握方向盘或是站在烤炉旁边的他们很可能对你或者他们自己做一些危险事。

  因此,纽约大学睡眠紊乱研究中心的实验员们建议,我们不应该尝试叫醒这些梦游者,而应该轻轻地挽起他们的手,带他们上床,哄他们安安静静睡觉才对。

  这些就是梦游者都会遇到的情况,你是不是也在晚上也经常的梦游呢,梦游其实是一种很正常的形象,很多人都觉得梦游是非常的奇怪的,但是不是这样的,唤起梦游的人是不是也是非常的危险的呢,其实也并不是这样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