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失去亲人 至少要缓两年
2016-01-20 4267
英国苏莱德老年人慈善机构开展的最新调查发现:人们需要两年一个月零四天才能克服丧亲之痛,女性会比男性还长6个月。

  在接受调查的2000名丧亲者中,经历过近亲或爱人死亡体验的人说,他们感到如此孤独和悲痛,以至于曾经考虑过自杀。中年人对丧亲之痛的感受更敏感。与 十几岁的青少年和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相比,45~54岁的受访者需要两倍的时间才能慢慢走出来。调查还发现:网络的沟通与互动对人们从丧亲之痛中恢复过来起 到了重要作用。与独自体验孤独的人相比,愿意敞开心扉的丧亲者感觉变好的时间会提前8个月。另外,男性比女性更可能选择用沉默来承受痛苦。某些情况下,人 们会把悲伤埋在心底,因为他们太不安,以至于不愿意承认自己害怕未来更孤独地生活。

  该慈善机构健康与社会护理部门主任约翰·斯密顿认为:谈论丧亲有助于人们走出“死胡同”,接受死亡的事实。当人们愿意将烦恼与别人分享,问题也就解决了一半,生活就能平稳地继续下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