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脑子太乱如何入睡
2016-01-20 3489
到了睡觉时间,大脑却异常兴奋和杂乱,怎么也睡不着。类似这样的睡眠障碍,美国大概有3000万~4000万人。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更是将其列为公众卫生流行病。为此,美国“媒介”网站刊文,教你如何在脑子乱时快速入睡。

  冷水擦手脚。如果睡眠环境较热,可以试着用凉水冲洗手腕、脚腕,能降低体温,有助于减缓大脑皮质的新陈代谢,使人尽快睡着。

  点盏红灯。电视、电脑、手机等设备发出的蓝色会抑制褪黑激素,导致生物钟紊乱,大脑兴奋。如果经常脑子乱睡不着,可以在家中安装一盏红色的小灯,睡前半小时提前关掉电子设备,开启红灯,有助于入睡。同时还要养成早起后晒太阳的习惯,有助调整生物钟。

  用左鼻孔呼吸。堵住右边的鼻孔,用左鼻孔深呼吸10次,有助于放松交感神经系,忘掉白天的烦躁焦虑。

  想象自己是片叶子。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研究发现,脑中想象一些积极、轻松的画面,有助于转移注意力,排解焦虑,更易入睡。睡不着时不妨想象自己是一片叶子,在微风中起伏,也可以想象自己躺在云端,都有助放松身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