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智慧勇气 创业必备4种素质
2016-01-20 3448
现在由于人们对于工作和梦想的认识更加理性,都希望一辈子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所以很多人最后选择创业,虽然现实中有很多创业成功的例子,但是半路失败的例子更多,只是我们不了解而已,选择创业,就选择了一条漫长而艰辛的道路,创业者一定要具备4种素质。

  1、选择的智慧

  文学家路遥曾经说过一句话,不管是对人生,还是对创业,都是非常实用的,他说:人的一生要做许多选择,但紧要处,就那么几步。

  选 择你要什么,一开始不必把事情想得太大,你只需要一个很小的想法,一个朴素但是能做下去的想法,就可以开始去做这个事情。但是需要强调的一点是,你的想法 要与你的兴趣相关,就是说除了一个相对低的心理起点外,你还得有持续做这件事情的动力。如果这两样你都有了,另外你还要有点某种行业或者产业优势,那么你 已经具备了一个相当可观的创业条件。

  2、大胆说不的勇气

  有 人说,一个CEO最重要的素质是要懂得说不,没错,创业也是一样的。你们一帮人沿着一条路走了很久,发现虽然还能走下去但没前途了,但是大家已经投入大量 的心血,放弃实在太痛苦了。怎么办?作为一个带头人,你要做的就是果断的决定,放弃掉这个CASE,然后重头开始。否则你们只会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

  选择放弃还是坚持,这要看你们创业的初衷。跟随着你的心走,倾听你内心的想法,它想要干什么就去干什么好了。也许你今天可以赚二十万三十万,但这不是你的目标,你没法做想做的事,那就赶紧决断。不要浪费时间,因为你浪费的不止是时间和精力,还有机会成本,你可能会错过你真的想要做的事。

  3、坚持,永不放弃

  创 业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如果你真的想要成就一番事业的话。创业之初的前三个月到六个月通常是最兴奋的时候,因为你当了老板,完全为自己干活,而且你会感 觉这份事业前程远大。创业最难熬的两个时期是第一年和第三年,六个月之后,你会发现遇到挫折,栽跟头,迷茫。第三年,你也许会碰到资金危机,这个时候你的 项目还没有起色的话,会有相当多的威胁,而且在经历过这么多之后,你很累,亲戚朋友也会劝你,放弃吧,这太难了。能不能坚持下来,就看你的判断和理解了。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选择没错,就要厚着脸皮撑下去,没有一个企业家未曾经历过厚脸皮的时期。你不能太敏感,要钝一点粗一点,别人觉得很大打击你不觉得,坚定地走下去。

  4、与伙伴志同道合但保持距离

  很多人在创业之初都是拉到创业伙伴一起开始的,经常有人问,该如何挑选自己的创业伙伴。郭广昌在一次接受采访时也被问到,当初是如何选择创业伙伴的,他回答说,当初哪里轮得到我们去选择,谁能拿得出来钱,还愿意给你,那就是你的创业伙伴,一开始这些人都是谁呢?无非就是亲戚、朋友。

  这 是个很现实的问题,有时候你根本没权利选择你的合作伙伴。不过当有得选的时候,创业者需要记住,你的创业伙伴最好不要是那种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可以跟你 彻夜长谈的朋友、非常铁的哥们,他们的确是难得的好友没错,但是一个创业伙伴是要这样的人:他和你有共同的目标,足够的能力,能够与你形成互补,并且专注 于目标的实现。至于那个与你无话不谈的朋友,还是把他留做你的精神支柱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