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复合一天”也可能是新的开端
2016-01-20 3519
我跟我前女友相恋了两年,然后分开了两年,分开的原因是因为她给我的压力太大,我觉得我自己没办法给予她,所以我选择跟她分开,让她寻找一个更好的。

  我 一直很爱她,包括分开了这两年,我也经常会想起她,从来都忘不掉她,觉得如果她找不到自己的幸福,我也不能寻找自己的幸福。中间这两年,各自都没有再谈过 恋爱。然而昨天,前女友突然找我。我们轻声问候了几句之后,她突然说,让我跟她当一天的恋人,彼此像从前恋爱的时候,相处一天,不能有尴尬。她说,让我这 一天好好弥补曾经我对她造成的伤害,之后就继续当回普通朋友。

  之前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伤害过她,她因为我做过流产,我因为这件事也一直良心责备自己。她突然这样要求,我有点措手不及。应该怎么去弥补过去对她造成的伤害?这是上天给我的机会,我应该要怎么做才能弥补到她?

  答:

  首先,你也明白,光这一天,要弥补过去的一切,这是不可能的。不过,尽管如此,这一天还是很有意义的。

  其实,她的要求反映了她的一个想法,即:她的心里还有你,想和你重温过去,但她又有很多担心,比如怕你拒绝啊,怕尴尬啊,怕你们之间的问题让彼此终究无法走下去啊,等等。所以,她只提出“复合一天”的要求,给自己一个满足。

  而你,和她的想法其实有相似之处。你也忘不了她,也记挂她,对于和她复合,你也是心动的。但同时,你也担心过去那些问题无法解决,会成为你们走下去的障碍。

  因此,我想,这一天正好可以成为你们共同探讨这段感情的契机。好好对待她,多跟她聊一聊。既然你们心里是有对方的,那么,过去的问题能不能想办法解决?心结能不能打开、说清楚?如果可以的话,说不定,这一天就是你们新一段幸福的开端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