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总打断别人的话原来是爱表现
2016-01-20 2999
生活中,有的人总爱打断别人的话,喜欢表现自我,其实,这是一种爱表现心理。爱表现心理是一种消极的情感,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具体地讲,主要有以下几点危害:

  一是嫉妒心理会随之出现。看不得别人超过自己,看到别人好就生气,情绪失去控制,不知道尊重别人,更不会理解别人,甚至会恶意诋毁他人。

  二是影响团结。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养成了自高自大、自以为是的个性。由于过高地估计自己的能力,不能客观地评价同事与领导的作用,逐渐会形成“独”的个性心理,偏离集体与社会,会出现严重的自私自利行为。

  三是严重影响身心健康人如果有了爱表现心理,内心会始终处于高度的应激状态,大脑总是得不到休息,睡眠就会出现障碍,消化系统的功能也会降低,容易患心血管疾病,甚至引发精神疾病。

  四是会使人变得善恶难辨。在错误中继续犯错误,甚至失去理智,不能自拔,引发极端的行为发生。

  五是造成家庭关系僵化。夫妻不和谐,引起经常性的吵架、争辩,甚至引发家庭暴力,导致婚姻破裂。

  温馨提醒:与人相处,要客观地看待别人,正确地看待自己,不可锋芒太露。要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懂得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甚至可以走向极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