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八成失眠都来自心理压力
2016-01-20 1389

 假期中很多人不是走亲访友就是出游,回到家还要上网“冲浪”,甚至通宵玩牌,不给自己留一点休息时间。这样就打乱了人体正常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结果“睡眠紊乱”自找上门。

  许多人出现白天头昏脑涨、疲乏无力、精神不振;而晚上想入睡时,却又睡不着等现象。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张景行表示,节后出现的失眠现象属于暂时性失眠。通常只维持几天。主要是由情绪兴奋、暂时性精神紧张引起。除了重大节日外,会议、聚会、考试、跨时区旅行等,也能造成这种现象,大多数人可自发地调整过来。

  张景行表示,失眠不仅是指睡不着觉,入睡困难、失眠疾病。但是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增大、竞争激烈,心理、精神方面成为失眠的主要原因,其 比例高达80%以上。在詹淑琴接诊的患者中,有近九成的人表示,起初并没有把失眠作为心理问题对待。詹淑琴发现,这些人大都有些共同的特点,如多疑、自信 心不足、犹豫不决、爱担心焦虑等。抑郁和焦虑是他们失眠的重要原因。所以治疗失眠主要就是解决心理上失眠的负担。而睡前喝牛奶,热水泡脚等,能辅助人体更好地进入睡眠状态,或者提高睡眠的质量,但是如果本身是由于精神压力造成的失眠,还是应该先把自身的心理原因找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