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夫妻吵架时的禁忌要避开
2016-03-10 807

吵架是大多数夫妻一辈子都会面对的事儿,是维持心理平衡的需要。夫妻吵架气头上常会说些过火的话,一般人不会把那些话全当真;但也有些语句,是夫妻吵架时不能轻易出口的,否则便会使婚姻陷入危机、与幸福相背而行。

  迁怒对方

  经常能听见有些夫妻抱怨对方,“都是你害我发脾气,丢人了”或“都是你唠唠叨叨,害我错过了重要电话”。但自己犯的错要自己承担,不应迁怒于爱侣。王裕如指出,真正的亲密关系是,每个家庭成员都能坦然地显露真实的自我、想法和感觉,而不会被讥笑、拒绝或迁怒。

  牵连“第三者”

  发生口角时,只要和对方有关的人,无论父母朋友,还是同事邻居,都可能被视作“一丘之貉”。一肚子的怒气也会波及到这些无辜者,“我们买房,你爸妈都没出钱”,“你朋友除了哄你花钱,骗你出去玩,还会做什么”……英国心理学家指出,吵架时牵扯出亲朋好友,会将战场扩大。

  我看不到你的未来

  爱情里难免有爱到神伤,爱到不想再爱的时候,对于他的未来,对于他给你的承诺,已经没必要太过于深究和追责。他表现的再无能,再懦弱,你都不应该以这样审问的方式来捶打他的心灵。一个人的未来怎么可以用看来观察呢?

  请别太早给别人下这么残忍的决定,别人这么说他,他可以不在乎,出自你口,就可以伤他到火星。

  夫妻吵架时不能说的单字句——“滚”

  如果不是平时微笑着开玩笑而是在吵架时愤怒地说出这个单字,是极不尊重而又极具破坏力的。它传递的信息是你对配偶的嫌弃、厌恶和忍无可忍。就像不久前邓超在为自己的喜剧片宣传接受访谈时说,孙俪经常对自己说“滚”,这让他很受伤。虽然他们那是玩笑。

  随便你吧

  生 活处处充满决定,如到哪里吃饭,让孩子上哪个学校,买多大的房子。有些男人会用懒散的语气说“随你”、“你做主”。在他们看来,拿主意是费力不讨好的事 情;而在女人眼中,每个选择都有其优越性。丈夫的一句“随便”,会让她们感到无助,如同被抛弃了。因此,男性不妨说:“我觉得A和B都可以,咱们投硬币决 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