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6招助女性缓解职场压力
2016-03-10 933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很快,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生活让很多职场女性都为压力所困,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下,且常常得不到及时的调理,久而久之便会产生焦虑不安、精神抑郁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诱发心理障碍或精神疾病。职场女性应该如何消除心理压力?

  聊天

  现在电子信息发达的时代可以通过互联网与朋友交流,你可以将自己的压力倾诉出来,作为朋友总会给予你安慰和鼓励,这样一来自己身上的大石头就轻了很多,其实很多时候大家都知道遇到压力时应该如何安慰自己,但是心理还是希望这些安慰来自于别人。

  旅游

  繁忙的工作致使自己忘记的休息,一段旅程可以让你放下职场上的压力,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旅程中,当旅程结束,那些压力已经在旅途中自然消耗掉了,换了个心情回来,工作自然事会半功倍。

  永远不要和别人较劲

  有些女人总喜欢与人攀比,仿佛别人的风光是她心头的痛,别人的得意之时就是她深感挫败之日,久而久之,心态失衡,心灵扭曲,烦恼丛生。斤斤计较和妒忌一定是快乐心境的克星。

  大哭一场

  方法虽然老套,可是很有效。把灯光调暗些,放着《思乡曲》、《月之影》、《辛德勒名单》等催人泪下的音乐,回想经历过的所有伤心事、委屈事、有苦无处诉事,培养好大哭的内外环境。然后握块小毛巾,抱个枕头,缩在沙发上或床上,就可以痛痛快快地、酣畅淋漓地,大哭一场了。等哭完了洗把脸,梳梳头,对镜一照,还是好女一个。

  睡前尽量将双腿抬高一些

  也许你会问,抬高腿和缓解压力有什么关系呢?睡前太高双腿,可以缓解女性一天的肢体疲劳,还可以减轻心理压力,有利于心脏健康。特别是外出或者出差中,女性由于穿高跟鞋走的路程比较多,容易出现腿脚肿胀的现象。晚上如果用温热的水泡泡脚,然后躺在床上,将脚抬起来,就会大大缓解肿胀疼痛的症状。

  晚上听舒缓的音乐

  如果压力过大,睡眠不好的女性。可以在睡前听些舒缓的音乐,让大脑慢慢放松下来,有助于睡眠。可以让第二天有个好心情。

  在 这个生活节奏过快的社会里,女性如果有了白领综合症是和能正常的情况,千万不要着急,焦虑,这样会让情况更严重。只要选择对了职场减压的办法,这种情况肯 定会得到好转的。女性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间,周末可以选择和朋友逛街,喝咖啡,或者去学一门自己感兴趣的爱好,放松心情。都是不错的缓解压力的好办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