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命令下工作,不出成绩
2016-03-16 1027




近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心理学家们研究发现,当人被“命令”完成一项任务时,他们并不会尽力而为,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对此项目无需承担多大的责任。

  研究人员让参与者做一些任务,这个任务中,参与者可以自由选择完成什么任务然后行动,或者被研究者“命令”去执行哪个任务而后行动。整个过程中,研究人 员会记录参与者从做决定到产生动作的间隔时间以及扫描大脑活动。结果显示,与自行选择任务的参与者相比,被强制实行任务的参与者付诸实践的时间延长,同时 他们神经系统的处理能力也减弱了,相当于整个人变慢、变迟钝、麻木了。

  研究者认为,在强制性的命令下,人的责任感会降低,会有“事不关己,我只是服从命令而已”的想法,所以行动力会变差,处理能力也会变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